Java Assert 用法简介

在JDK1.4中增加了Assert的新功能,用于开始、调试时期的错误检测,它可以通过-ea 的JVM参数关闭,关闭以后对程序的性能没有任何影响。

     最好的教程 请见:http://java.sun.com/j2se/1.4.2/docs/guide/lang/assert.html

     简单总结下几点注意点

  1. 不要在public方法中使用assert来代替参数检查。公有方法的参数检查应该有该方法通过条件判断等方式完成,从而抛出理想的异常,而其只会抛出:AssertionError,对异常并不是很明确。AssertionError 继承自Error。
  2. 它的语法有两种:
  • assert Expression1
    Expression1 为条件判断,当其为true时程序正常,为false时,程序抛出AssertError。
  •   assert Expression1
     : Expression2
     :Expression
    1
    同上,
    Expression2必须是有返回值的函数或者其它字符串、变量等。

       3. 编译: javac -source 1.4 MyClass.java

            启动: java -ea MyClass

            Eclipse的话,需要在Run=>JVM Argements 中增加-ea参数

 

在Java中,assert关键字是从JAVA SE 1.4 引入的,为了避免和老版本的Java代码中使用了assert关键字导致错误,Java在执行的时候默认是不启动断言检查的(这个时候,所有的断言语句都将忽略!),如果要开启断言检查,则需要用开关-enableassertions或-ea来开启。

  assert关键字语法很简单,有两种用法:
  1、assert <boolean表达式>
  如果<boolean表达式>为true,则程序继续执行。如果为false,则程序抛出AssertionError,并终止执行。
  2、assert <boolean表达式> : <错误信息表达式>
  如果<boolean表达式>为true,则程序继续执行。如果为false,则程序抛出java.lang.AssertionError,并输入<错误信息表达式>。
  
也就是你需要在执行java命令时加入参数-ea,如
java -ea xxx

现在来看,个人是不推荐使用的。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ttjava/p/364091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