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主链——2018年公链发展元年

● 公链平台主要定位为区块链操作系统,为各种应用开发提供基础技术支撑,是未来区块链技术落地应用的核心基础;本报告主要针对已经公开披露技术白皮书的33个项目进行研究,针对技术方案、开发进度、市场热度和代币分配方案五大维度展开对比分析,旨在综合立体的展示该类项目的设计方案和开发进展;

● 平台类项目赛道竞争主要体现在技术方案设计和开发进展两个维度,技术方案设计方面,已有方案基本覆盖了共识机制优化、交易处理速度提升、智能合约多样化、扩展性提升等领域,但具体项目侧重不同;开发进展方面,平台类项目主网上线周期平均为10.2个月,预计2019年Q1将是平台类项目主网上线集中器;

● 技术社区规模和活跃度对于项目开发效率发挥重大影响,代码更新方面,Nebulas近一月代码更新频率最高,其次分别是Lisk、Aion、EOS,项目代码更新频率和主网上线进度紧密相关;

● 除技术因素之外,用户社群规模和活跃度对公链平台项目生态建设意义重大,主网已上线项目中,ETH、Cardano、Stellar、NEO社群规模排名靠前;主网未上线项目中,EOS、AELF、ONT、IOST社群规模靠前;

● 截至2018年5月,主网已上线项目平均流通市值为353.57亿元,主网未上线项目平均流通市值为75.21亿元。

一、公链平台项目发展现状

__20180719101243

  1. 区块链项目的发展阶段
    根据目前区块链技术的发展阶段来看,区块链技术经历了几个的阶段:

区块链1.0阶段:区块链概念形成阶段
在该阶段,由于BTC最先进入视野,并引起大家关注背后的区块链技术,在这一阶段发行数字货币,使得基本的价值信息和数据进行P2P传输成为现实,为区块链世界打开大门,但此阶段仅限于简单的应用,并无实际价值。
区块链2.0阶段:区块链底层技术发展阶段
在区块链2.0阶段,出现了以ETH、NEO、QTUM和EOS为代表的区块链底层平台,旨在通过对共识机制、智能合约、开发组件、交易处理速度、开发语言进行升级革新,并辅助以分片、跨链、侧链、数字身份、评审和设计的技术进行创新,试图解决区块链商业应用的问题,但目前来讲诸多技术平台尚不完善或者正处于开发阶段,离真正进入商用阶段尚有距离。
在区块链2.0阶段,基于ETH、NEO和QTUM开发了诸多应用,但很多应用也仅是通过这些平台发币而已,离真正的应用尚有距离。
区块链3.0阶段:大规模应用阶段
在区块链3.0阶段,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成熟,一些平台型项目将成为现实世界与区块链世界的连接器,并能接入其他区块链系统,形成通用的区块链技术平台并能支持大规模的交易处理要求,基于这些成熟的区块链系统,将会出现更多的区块链应用,区块链技术将真正走入现实生活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