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ynth软件试用(将照片拼接成实景)

试用Photosynth软件,完全是因为这篇“超强变态的新必应地图”的文章,在其中看到了所谓的Photosynth的技术。其实这个就是一个照片拼接技术,非常的强悍,能够将许多张照片拼接成一个连续的照片,有点类似Google街景的感觉,但这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技术,可能我更喜欢Google街景,而对于微软的Photosynth技术,我想简单易用能够用来做些小事情应该不错,比如你如果无法做出全景照片(就是网上不温不火的WEB3D技术,一般都通过Java运行,可以在WEB浏览),那么就用这个软件来试试看吧,效果类似。

好了,简单的说一下怎么用吧。首先当然是安装,去他们的官方网站自行下载安装吧。打开软件并注册,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

photosynthindex

然后当然是开始一个新的synth罗,并将所有的照片加入进去,比如我拍了徐家汇附近的照片全部导入如下图所示:

CreateSynth

另外如果照片已经有经纬度了的话,是可以直接定位到BingMap上的,其实这个徐家汇的地图就是有经纬度坐标的。下一步当然是上传了,点哪一个按钮地球人都知道。开始上传并直到完成:

 XujiahuiCompleted 

在完成界面上,可以看到提示信息,上图所示是上传完成,并100%拼接,经纬度信息已经加入,但是不是所有的照片都能做到如此,我另外一份测试照片只有完成38%的拼接,说明我拍摄的不够好:

photo38

上图中,上半部分为拼接完成的,下半部分小图表示的是没有拼接完成的。

好了,我们继续点击View按钮吧,你就可以看到你刚刚上传完成的内容了,其实是另外打开了一个WEB地址。 下图就是效果:

XujiahuiWebView

左半部分就是效果窗口,你可以看到一个主体照片,以及旁边拼接的照片的轮廓,点击这个轮廓后就自动切换到那个照片,当然还能左移右移放大缩小以及不同的浏览视图,具体的自己访问后尝试一下就知道了。

这一技术已经在BingMap中体现:

Bing

其实Google也有类似的技术:

googlePicture

只是Photosynth的技术更加强悍,大家操作后就能明显的感觉到,可能Google是全部网络抓取而非特制照片的原因吧。而Photosynth技术将在未来也将是Microsoft的一个重要技术,看“下一代技术在微软而非Google”一文中的视频,他的商店门口切换不同时间段照片,应该是用Photosynth拼接的,而能如此无缝的和街景结合,那真是非常强悍的。

至于Google街景和Photosynth这两个来看,其实是比较不相及的东西,一个是全景照片,一个是零散照片拼接成的全景,虽然也许有点像。个人更喜欢全景照片一些,因为Photosynth出来的拼接全景,让我有照片补丁的感觉。

另外,稍稍的抱怨一下Photosynth,无法脱离网络,这些照片全部是上传到他们的服务器后完成的拼接,看来这软件并不一定很强大,而这一个Photosynth技术很强大,所以本文的标题说是Photosynth软件可能是错误的。而上传的服务器空间默认只有20GB,难道以后用满了我在买微软的空间?

总的来说,Photosynth是一个非常强悍的技术,至于有什么样的应用,这个自己想吧。比如最近Google推出商店街景,那么原则上使用Photosynth完全可以实现。而以前的360度三维全景也可以使用该技术实现,并且不需要单点固定旋转360度,只要随意的联系拍摄就好,制作的复杂程度相对比较简单。你还想到其他什么呢?欢迎你来告知答案。

好了,我的介绍已经完毕,你也赶紧去尝试一下吧。

下图为插入的Photosynth的iframe,如果看不到iframe就打开这个链接即可,可能需要sliverlight的支持。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