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拿到了Q+的内测资格,迫不及待的下载、安装,刚开始跟普通的软件安装步骤差不多,然后登陆自己的QQ帐号。这里有2点需要注意下,如果没有内测资格的QQ登陆是暂时无效的;据说还可以多帐号登陆,不过只有1个QQ号申请了内侧资格,所以这个功能就没有测试了。

  安装成功后,只要启动QQ就会同时启动Q+桌面。登录后的Q+界面是一副清醒的桌面背景,飘动的云告诉你这是3D效果。当然这个背景图是可以在设置里更改的。

  这里现不具体介绍Q+,先回到QQ主面板。Q+一般会出现在哪呢?首先,Q+桌面会成为“桌面工具条”而隐藏于屏幕左侧,通过移动鼠标到左侧边缘或者按Ctrl+Alt+X快捷键,Q+就会出现了;其次, 在QQ主面板中也有Q+,即原来“应用盒子”所在的右下角,这里现在变成了Q+,点击就可启动。

  继续回到我们的主角Q+,最左边是导航,分别是应用市场、腾讯QQ、腾讯微博、邮箱、空间和导航,最上面是页面切换。从切换和图标来看,Q+把应用进行分类了,包括游戏类、生活类、影音类等十几类的样子。

  Q+应用的一个特点就是不用下载,只需要添加就可以将应用添加实用。非常方便快捷,这点在国外非常流行。笔者点击了读书类,发现种类还真是齐全,基本上国内比较流行的小说、漫画都可以找到。

  Q+消息中心是一个不错的亮点,通过6.47亿用户分享各自的应用,使得应用信息可以在好友关系链之间进行海量传播和深度传播,对应用商来说绝对是个好消息。

  通过Q+ ,基本上囊括了网民的所有需求。之前我们实用传统的操作系统,还需要经历复杂的安装、下载过程,并且受制于计算机硬件限制与软件冲突,传统操作系统和软件使用一直止步不前;而Q+的出现不仅创新了应用平台,整合了不同的应用以及满足了广泛网民的不同需求,仿佛是一个全新的网络操作系统雏形,这个系统的最大好处是本身不需要安装,所有软件也不需要安装,所以说腾讯Q+应当是未来互联网的发展趋势。

  当然要打造一个网络操作系统是苹果、是谷歌早些年一直想做、但又没有做成功的事,而依托于6.47亿以及深度关系链的腾讯,有望完成这项未继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