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两大安防重镇传递出的最新信息,你Get到了吗?

上周在深圳和杭州发生了两件重大的事情,引起了互联网圈、科技圈和安防圈的广大关注——在深圳召开的高交会和在乌镇开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这两次大会不仅是科技界和互联网圈的交流和切磋,还有不少安防企业参与其中,充当安全守护者和参与者的角色,保护会场的安全,为安防行业的智能安防产品和技术代言。

9251285891771467043.gif

  一、高交会上安防元素的风采

高交会作为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和展示的平台,吸引了很多高新技术企业的参与,还有很多安防企业在幕后充当守护者的角色,用智能安防产品和技术保护会场每一个人员的安全,比如万佳安和泰首智能,万佳安的警用巡防一体机“霸满”整个会展中心,实现“360度无死角”监控。

小编在展馆里转来转去,看到每家企业各显神通,纷纷亮出自己的“看家本事”,吸引每一位潜力买家,小编在心里默默为他们点赞的同时已经眼花缭乱了。与去年满是无人机和机器人的会场相比,今年高交会的产品更丰富,机器人、无人机、VR产品、智能摄像头、智慧城市、智慧社区、智能交通、各种生物识别产品和监控报警产品……琳琅满目,应有尽有。最重要的,在一个明码标价、满满都是消费类产品的高交会,小编也探测到了其中传递出来的安防信息。

10898080237783529667.jpg

  1、民用安防市场必火

在今年的高交会上有不少安防产品,比如家用智能摄像机、报警器、门禁、智能人像识别产品、视频联网报警、智能家居产品……其中一部分是安防企业的产品和技术,另一部分来自于专门运营平台的互联网企业,这些产品和技术主要围绕家庭安防生产研发。以此可见,家庭安防已经成为消费市场的关注热点。从现场展位的火热情况可以发现,这些家庭安防产品吸引很多参展观众的眼球,他们不停得与企业交流,包括产品的功能,如何安装,安装在哪儿……

大家总说民用化是安防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是民用安防的发展总处于叫好不叫座的状态——产品种类越来越多,却不见市场需求涨起来,甚至在一些三四线城市里,普通消费者对家庭安防的概念、产品都很陌生。通过此次高交会,小编看到越来越多的普通消费者开始关注家庭安防,并且逐渐了解和使用家庭安防产品,这是民用安防市场发展的契机。

7155213063214357860.jpg

  2、智慧城市逐渐落地并广为人知

智慧城市作为今年高交会的重点之一,主办方特意单独成立了一个“智慧城市展馆”,其中以华为和中兴为代表的企业向参展观众介绍了他们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华为展台基于“一云二网三平台”解决方案整体架构,与生态圈合作伙伴联合展示了政府治理、民生服务、产业发展三大主题解决方案。小编在展馆中看到华为的展位被围的里三层,外三层,水泄不通。

12355846715200069419.jpg

随着智慧城市在城市中的推广和应用,“智慧城市”已经从前两年的概念化转为现在真正惠民的智慧政务服务。无论是参展的观众还是日常生后中的市民,都愿意了解智慧城市系统,了解企业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平台,更好地将智慧城市和日常生活紧密结合。目前,越来越多安防企业正在积极拓展智慧城市解决方案相关的业务,比如华为、中兴力维、中安消……智慧城市带来的机遇正持续为安防企业创造更多的利益。

二、深耕“互联网+”的“安企之光”

聊完深圳的高交会那肯定少不了杭州附近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只要小编一说到刚闭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估计每个人心中的第一反应绝对是BAT的老马、老马和老李,这个会议与安防有关吗?当然有!安防领域作为科技行业一个细小的分支,在“互联网+”的影响下,智能化进程不断加快,成为互联网大潮中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随着互联网行业和安防行业的界限不断缩小——互联网企业研究的技术被安防企业“借鉴”,比如人工智能;同时很多互联网企业开始和安防企业争夺市场,比如智慧停车场,生物识别,家庭安防。其实,科技无边界,真的很难区分到底谁影响谁,互联网行业和安防行业都在各取所长,相互整合。

17295299187127448668.jpg

本届互联网大会上涌现了不少安防企业的优秀产品和技术,它们也成为互联网大会上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在大会同期举办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海康威视携全系列智能安防产品家族:涵盖“深眸”系列智能摄像机、智能交通产品系列、智能NVR系列、“脸谱”系列人脸分析服务器等产品亮相,海康威视的最新产品智能泊车机器人也在互联网大会上试运行;大华的育儿机器人“小乐”和科达的量子视频会议也精彩亮相;宇视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会场安全的守护者,三年如一日,逐年创新,监控值守会场的全部重要场所。乌镇成为世界互联网技术的发酵池,而安防企业无论是安全守护者还是参与者,都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熠熠生辉。

11116550586127467810.jpg

海康威视智能泊车机器人

同时,本次互联网大会上被众多互联网大咖讨论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和生物识别等技术,安防行业早就有了,并且有一大批安防企业深耕于此,大有作为。虽然与互联网企业相比运用的领域不一样,却推动了行业更快的发展。

现如今,安防行业早已不是传统的制造产业,而是逐渐成为科技产业,由“中国制造”转为“中国智造”,不论是高科技成果还是互联网产品都少不了安防产品、技术和企业的身影。每一个安防人,要学会用开放的眼光看安防,不应该把它局限在一个小小的领域,坐井观天。当然,小编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安防企业用开放思维武装自己,武装产品,走进更多更大的舞台,安防产品和技术才能飞入每一户寻常百姓家!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