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的ACK原理和延迟确认机制

某天晚上睡觉前突然想到 tcp的ACK确认是单独发的还是和报文一起发的,下面看一下别人的解答

一、ACK定义
TCP协议中,接收方成功接收到数据后,会回复一个ACK数据包,表示已经确认接收到ACK确认号前面的所有数据。
ACK字段长度为32位,能表示0~2^32-1之间的值。

二、ACK作用
发送方在一定时间内没有收到服务端的ACK确认包后,就会重新发送TCP数据包。发送方收到了ACK,表明接收方已经接收到数据,保证了数据的可靠达到。

三、ACK机制
接收方在接收到数据后,不是立即会给发送方发送ACK的。这可能由以下原因导致:
1、收到数据包的序号前面还有需要接收的数据包。因为发送方发送数据时,并不是需要等上次发送数据被Ack就可以继续发送TCP包,而这些TCP数据包达到的顺序是不保证的,这样接收方可能先接收到后发送的TCP包(注意提交给应用层时是保证顺序的)。
2、为了降低网络流量,ACK有延迟确认机制。
3、ACK的值到达最大值后,又会从0开始。

四、ACK延迟确认机制
接收方在收到数据后,并不会立即回复ACK,而是延迟一定时间。一般ACK延迟发送的时间为200ms,但这个200ms并非收到数据后需要延迟的时间。系统有一个固定的定时器每隔200ms会来检查是否需要发送ACK包。这样做有两个目的。
1、这样做的目的是ACK是可以合并的,也就是指如果连续收到两个TCP包,并不一定需要ACK两次,只要回复最终的ACK就可以了,可以降低网络流量。
2、如果接收方有数据要发送,那么就会在发送数据的TCP数据包里,带上ACK信息。这样做,可以避免大量的ACK以一个单独的TCP包发送,减少了网络流量。
---------------------
作者:游戏猫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gamekit/article/details/53898802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wangshaowei/p/1106310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