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总结


一、vmtools

1.驱动安装 2.鼠标更加流畅 3.与外面联系 4.同步时间


二、群集  

微软mscs   


三、HA和drs区别

HA:出现问题之后动态迁移  drs:智能资源调配


四、加密机制

ssh加密:对称加密和非对称加密


五、高可用性HA

HA.(High Availability)指的是通过尽量缩短因日常维护操作(计划)和突发的系统崩溃

(非计划)所导致的停机时间,以提高系统和应用的可用性。它与被认为是不间断操作的容错技术有所

不同。HA系统是目前企业防止核心计算机系统因故障停机的最有效手段。


六、HA的必要条件

vmm 共享存储  san

hyper-v 心跳线  san 


七、标准交换机可以做HA么?

   可以


八、高可用性与容错技术有什么区别

容错(FT)技术一般利用冗余硬件交叉检测操作结果。当发现异常时,故障部件会被隔离开而不影响用户的操作。

高可用性方案则利用更少的冗余部件同时由软件检测故障,一旦故障发生立即隔离损坏部件,通过提供故障恢复

实现最大化系统和应用的可用性。容错技术随着处理器速度的加快和价格的下跌而越来越多地转移到软件中。未

来容错技术将完全在软件环境下完成,那时它和高可用性技术之间的差别也就随之消失了。



这次面试也是给我很多感受,现将我的感受写下来来提醒自己


  1. 企业来面试首先最主要的是不是你学的知识多,而是你学的知识和他们公司所要用到的知识材质最重要的。

  2. 学一些东西一定要详细到每一个步骤,若果学的很多,知道的也很多但是对知识模棱两可,这样的技术员或者工程师是不能更好地给企业带来利益,甚至有可能因为自己的模棱两可给企业带来损失。

  3. 这次面试,很多公司都是希望招到的人最好的是能直接入手或者是稍微带一下就能给公司创造价值。

  4. 有一个好的文凭

  5. 面试要主动自我介绍积极回答面试官问题,实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