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里透明的ListView

发现了一个list滚动时,某item背景透明的问题。网上搜索一下,发现有很多人在问list背景黑色的问题,交流中给出的解决方案基本上很统一。

先是解释问题产生的原因是Android对list的滚动做了显示优化,用写在该list的layout文件中的android:cacheColorHint颜色值与item背景混合,黑色主题下该颜色值默认为#FF191919,于是背景黑了。

解决方案是关掉优化。怎么关?有说把android:cacheColorHint设置为"@android:color/transparent",也有说把"@android:color/transparent"改为"#00000000"。

其实这个“关”,就是把那个颜色设置为透明。当然,设置成与背景相同的颜色也可以。或者设置成"@null"。可参考这篇文章:http://yuanzhifei89.iteye.com/blog/973724

稍微努点力就能搜索到Romain Guy的一篇博客,Romain是Google的Android开发工程师,负责图形和动画相关的东西,据说ListView就是他整的。

他的这篇博客叫“Why is my list black? An Android optimization”,说的就是这个事。到底做了怎样的优化,这个现象是怎么产生的,文章里说得比较清楚了。文末也给出了解决方案,这是最权威的解答了。

但是,我所搜到的所有的讨论,和我遇到的情况还不大一样。

看上去,各种讨论里说的是似乎是整个list背景黑掉或者透明了,或者至少是除了当前选中项之外的其他所有item的背景黑掉或者透明掉。

我遇到的是,某一个item的背景透明了。出状况的item比较随机。

listview的layout文件中,android:cacheColorHint已经设置为"@android:color/transparent",改为"#00000000"依然如此。

几乎无计可施的情况下,领会Romain说的优化思路,尝试把android:cacheColorHint设置为listview的背景色。

可是,我们给listview贴图作为背景的,而android:cacheColorHint不支持设置资源。

所以,尝试给它一个接近背景色贴图颜色的不透明色值,还好,这张图不是五彩斑斓的,虽有渐进色,但还是比较难一眼辨明。

好吧,算是临时解决了。

我遇到的这个状况,在我测试过的不多的手机和平板中,只在Lenovo S890上出现。有谁知道究竟是为什么么?

[2013-06-19 Edit] 几天后再次看这个问题,有一点新发现,对于背景贴图的listview,无法设置cacheColorHint颜色值,可以用这个方法关闭该优化

android:scrollingCache="false"

默认是"true",打开优化可以使render更快,但是需要更多的内存。测试一下关掉优化是否可以接受。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oveisbug/archive/2013/06/06/3122961.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