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腩新闻发布系统(1)级联表的操作


         触发器是一种特殊类型的存储过程,它不同于普通的存储过程。触发器主要是通过事件进行触发而被执行的,而存储过程可以通过存储过程名称而被直接调用。当往某一个表格中插入记录、修改记录或者删除记录时,SQL SERVER就会自动执行触发器所定义的SQL语句,以确保数据的完整性。
        很多时候我们有这样一种需求,某一分类信息是属于另一个大的分类,当需要删除大的分类时,它下面小的分类实际也应该一起删除的,而且表之间设置了主键和外键,例如有三个表示:新闻分类表、新闻表、评论表。
        它们分别为一对多的关系,如果你删除某一个新闻分类,这个分类里的新闻以及每条新闻的评论应该都删除,这三个表之间如果建立了外键,再删分类表或新闻表时就会出错,而用触发器可以很好的解决。
        
       因此,在删除新闻分类时,要先删除它下面的新闻,即新闻表中属于该分类下的记录。
       建立触发器代码如下:
       
        在触发器中需要注意代码中红色框和绿色框框中内容,红色框中可以是Instead of 或after ,分别表示UPDATE、 INSERT 、DELETE执行之前或之后触发。
        AFTER:表示只有在执行了指定的操作INSERT、DELETE、UPDATE之后触发器才被激活,执行触发器中的SQL语句。
       
        INSTEAD OF: 当为表或视图定义了针对某一操作 INSERT、DELETE、UPDATE INSTEAD OF 类型触发器,且执行了相应的操作时,尽管触发器被触发,但相应的操作并不被执行,而运行的仅是触发器 SQL 语句本身。
        这句话表明如果是INSTEAD OF类型触发器,那个执行的SQL语句本身不再执行,而是只执行触发器中内容。
        如果是三个表之间级联删除和两个表之间删除类似,不同的是再删除第三表中记录时,所有的评论不会只属于一个新闻类,可以用“In”关键字,删除。如下:
       
       可能你对触发器语句中的deleted不理解,这涉及到触发器工作原理。
      
        每个触发器有两个特殊的表:插入表(inserted)和删除表(deleted)。这两个表是逻辑表,并且这两个表是由系统管理的,存储在内存中,不是存储在数据库中,因此不允许用户直接对其修改。这两个表的结构总是与被该触发器作用的表有相同的表结构。这两个表是动态驻留在内存中的,当触发器工作完成,这两个表也被删除。这两个表主要保存因用户操作而被影响到的原数据值或新数据值;另外这两个表是只读的,即用户不能向这两个表写入内容,但可以引用表中的数据。
        触发器和事件触发一样,如单击事件,它是事件触发事件,让多个有联系的业务、操作关联起来,需要根据需要灵活使用。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longsheng1125/archive/2012/07/18/497864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