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泡妞”之语,犹如苏轼的大江东去浪打浪之势,使人眼球一刻不得消停。
我听“泡妞”一词,有一定时日了,然而,不知“泡妞”一词也一定时日了。究竟何为“泡妞”,谁又在“泡妞”,妞想不想人泡,我更是不清不楚,相当糊涂了。
浅谈“泡妞”之前,我得声明一下,对于泡面,我还内行,对于“泡妞”,我还相当地弱智,这就像“MM”与“GG”一般,网民皆说是美眉与哥哥,然我的感觉是,MM就是mini-maid——迷你的少女;GG就是good-girl——唯美的女孩,总之,从字眼看,我看不出哪一个字母与男人有任何的关联。
说归说,听归听,疑问归于疑问。尽管,国人口述“泡妞”者较多,然真正能自圆其说者,恐怕为数不多,因此欲先浅谈“泡妞”,请先浅谈“泡妞”的大致涵义。
“泡妞”的涵义,正说歪说者较多,但真正能够代表“泡妞”本意的,恐怕唯有语文、数学和历史学角度的解释,顺应民意。也就是说,从数学归纳法的角度讲,“将女人比喻成方便面,男人一泡就化了,这个时候你便可以吃这碗面了”;从语文的诗文法的角度讲,“悄悄的我跟着她走了,正如我悄悄的跟着她来。我动一动嘴皮,不花掉一张RMB。”从历史学的角度讲,“泡妞”起源于“泡马子”,“泡马子”起源于“马子”,“马子”起源于隋唐。另外,这里有必要将“马子”的起源作一下注解,或许这对正欲泡妞的男同胞,大有裨益。据说隋唐时代,人们称夜壶为虎子,李渊建唐后,国人为避其父李虎的讳,遂将虎子改成马子,于是夜壶便称作马子了。随后经过文人墨客,以及风流丈夫若干年的文字创新,“马子”便指“女朋友”,泡马子,便指泡妞,泡女朋友了。
当然,我们探讨泡妞的涵义,无非还是想谈下“泡妞”的方法。据史载,倘是男人,妞泡有水平,女人还乐意给你数钱;倘若泡妞没水平,作为男人的你,往往成了性骚扰的代名词。因此,做事讲原则,泡妞讲方法。
纵观世间“泡妞”大法,耸人听闻者无数,然真正让人津津乐道者,唯有两法:其一为十元钱泡妞法;其一为三十六计泡妞法。
十元泡妞法,即以花最短的时间,费最少的金钱,泡最好的妞。事由口述均觉易,但晓此事要躬行,因此,这要求泡妞者,不仅要有很好的经济头脑,而且还要有很好的爱情头脑。换句话说,由于金额的限制,这使得泡妞者只能通过电话预约,坐公交,下馆子,去WC,以及买口腔糖的方式来泡妞,至于其它皮肉交易一类的商务活动,便不在此列了。
三十六计泡妞法,万有引力法至上:据说盘古开天辟地以后,有了人,然后有了苹果,再然后有苹果砸中了牛顿,再然后的然后牛顿提出万有引力定律,最后世人从牛论推导出,世间男女皆有引力,而且引力大小与美眉的漂亮度和性感度,以及哥哥的脖子的伸长程度和眼睛的瞪大程度成正比例关系;唐诗宋词法其次:据说泡妞时,先将李白的诗搬出来说一通,然后再将苏轼的词说一通,这个时候,美眉一般都会神魂颠倒,到最后的情况是,男人与女人,犹如干柴遇烈火,激情燃烧没有极限;至于其它诸如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法;庖丁解牛法;西门庆闪电搞定潘金莲法;郭靖降龙十八掌法;芙蓉姐姐主动脱衣上床法;韩寒×××勾引法等等,由于龌龊无比者居多,限于篇幅以及大家的厌恶程度,这里便不一一阐述了。
正常情况下,看官掌握以上泡妞理论与泡妞秘笈,完全可以放开手脚,试着泡妞了。然而,我还是要说非也。
泡妞之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困难。凡是男人,人人都可泡妞,但不是每人都能泡到妞。泡妞也要讲究软硬件结合,首先谈下泡妞所具备的硬件,人长得帅,当然是最好的硬件,像刘德华、谢霆锋和胡兵等,这种条件可以做到无成本泡妞;当然人长得不帅也没有关系,只要有才也行,像杨振宇与翁帆,这种老少恋,就是范例;当然长得不帅,没有才也没关系,最好你是一个钻石王老五,这点赖昌星就是先例,他能依托厦门远华,将杨钰莹、董文华等无数知名女星,一网打尽。当然,如果你不具备上述条件,而且温饱问题还没解决,那么你还是“贫穷思进取”吧,时机成熟以后再“富贵思×××”了,毕竟世间美女不是白痴,真正爱乞丐者不多,即癞蛤蟆想吃天鹅肉,通常状况下,还是较难的。
当然,具备泡妞条件者,不是说你就能为所欲为的泡妞,毕竟要想泡妞泡出水平,泡妞泡出风格,还得用如下软件在硬件上运行,即切记要坚持男女授受不亲的基本原则,坚持君子好色而不淫、君子不夺朋友之爱的两个基本点,高举“看,不代表你爱她;想,不代表你恋她;触,不代表你娶她”的“三个不代表”伟大旗帜,紧密地团结在“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的超级女生周围。也就是说,人处理好了一个原则,两个基本点,三个不代表以及团结中心,你便可以泡妞,而且此时的情况是,不泡则已,一泡惊人。
最后奉劝泡妞诸君,“泡妞”可以,不要过度,为伊消得人憔悴可以,要美人而不要江山不好。大多数情况下,不管女人怎么宣扬“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你完全可以选择参考大家,兼顾小家的泡妞准则,即男子汉大丈夫说不“泡妞”就不“泡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