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blog.sina.com.cn/s/blog_674acf6a0100xcjd.html

SNMP trap(SNMP 陷阱):某种入口,到达该入口会使SNMP被管设备主动通知SNMP管理器,而不是等待SNMP管理器的再次轮询。  在网管系统中,被管理设备中的代理可以在任何时候向网络管理工作站报告错误情况,例如预制定阈值越界程度等等。代理并不需要等到管理工作站为获得这些错误情况而轮询他的时候才会报告。这些错误情况就是众所周知的SNMP自陷(trap)。

 

会看trap信息:

“FRI:Jul 16 10:11:22 2010 10.0.1.198 Agent InterfaceDown(LinkDown Trap) enterprise:cisco args[1]:mgmt.mib-2.interfaces.ifTable.ifEntry.ifIndex.2 (Integer):2

 

“FRI:Jul 16 10:12:23 2010 10.0.1.198 Agent InterfaceUp(LinkUp Trap) enterprise:cisco args[1]:mgmt.mib-2.interfaces.ifTable.ifEntry.ifIndex.2 (Integer):2

 

在2010年7月16日(星期五)的10点11分22秒期间,ip地址为10.0.0.198的某台CISCO网络设备的第二个端口被重新启动(先停机后又恢复了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