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多进程pcntl学习-僵尸进程

  上个月写的文章,php多进程pcntl学习(一)现在发现并不完整,因为虽然提到了关闭子进程,但是并没有回收子进程,简单的说就是当子进程比父进程先退出,而父进程没对其做任何处理的时候,子进程将会变成僵尸进程。

 1 <?php
 2 $ppid = getmygid();
 3 $pid = pcntl_fork();
 4 if ($pid == -1){
 5     die('fork failed');
 6 }else if($pid == 0){
 7     $mypid = getmygid();
 8     echo 'I am child process. My PID is ' . $mypid . ' and my father is',$ppid.PHP_EOL;
 9     exit(); //关闭子进程 ,需要配合pcntl_wait使用 , 否则通过ps aux | grep php - >[php] <defunct> 僵尸进程
10 }else{
11     echo 'Oh my god! I am a father now! My child is'. $pid . ' and mine is ' . $ppid . PHP_EOL;
12     //pcntl_wait($status); //回收子进程,避免僵尸进程
13 }
14 //使主进程挂起
15 sleep(100);

  执行命令可以看见,子进程变为僵尸进程

  

  僵尸进程虽然不占什么内存,但是很碍眼,院子里一堆躺着的僵尸怎么都觉得怪怪的。(别忘了它们还占用着PID)

  把12行的注释打开,重新执行脚本测试 ps aux | grep php 可以发现子进程退出后就被回收了.顺便说下,通过信号也是能够做到的

  pcntl_signal(SIGCHLD, SIG_IGN);  //如果父进程不关心子进程什么时候结束,子进程结束后,内核会回收。

  参考:http://www.jb51.net/article/56301.ht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