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公司文件服务器迁移方案

现状:

某公司现有文件服务器FS001,为DELL2850,存放数据的D分区为146G*3,Raid5,共290G,安装Windows2003操作系统,经过四年的使用,可用空间不足1G,急需改善!
公司已新购买一台HP380G5服务器,硬盘为:146G*2 Raid1作系统分区,300G*6 Raid5存放数据分区,共1.4T,安装Windows 2008R2操作系统
公司有域的环境,文件服务器上文件夹的权限设置比较多,要求将所有文件能顺利迁移,并且所有文件权限都能顺利转移,保证资料的完整与安全!
解决方法:
     为保证文件的顺利迁移,对用户影响降到最底,和某公司商量,将转移时间定在十一长假其间进行,采用Microsoft  File Server Migration Toolkit(FSMT)工具,过程如下:
1、9月29号,用FSMT工具对现有的文件服务器进行分析评估,系统预估时间为14小时左右。
2、9月30号,全公司放假后,旧的文件服务器FS001更名为:FS002后重启。
3、将新文件服务器更名为FS001,加入域
4、在FS001上安装运行FSMT,选择将FS002的所有共享文件移动动FS001的D分区
5、开始执行后,系统提示14小时完成COPY,因为系统完成COPY后,系统还会对所有COPY的文件及权限进行对比,所需时间互COPY时间差不多,所以全部人员回家休假
6、2号早上,远程连到服务器FS001,FSMT工具提示已经完成迁移,查看报告,看是否有迁移错误,检查FS001共享名、共享权限、NTFS权限,全部正常
7、将旧文件服务器FS002关机,完成他部迁移工作!
工具介绍: 文件服务器迁移工具包
文件存储的需求正在不断增长。 现有的硬件和软件服务变得过时,IT 管理员需要迁移到较新的服务器,以便利用更先进的文件管理功能。 这些更改可以有一些实实在在的成本节约,在 IT 预算范围内。 同时这一行动的 IT 部门面临的障碍与挑战但是,可能导致意外停机时间和损失的生产力。
一个免费的工具集来 — — 文件服务迁移工具包 (FSMT) — — 简化了任务,并使由哪些管理员可以迁移数据更安全、 可靠地从一个文件服务器到另一个分步过程。 同时它将整合或迁移对最终用户的影响降至最低,并提供清洁和改善现有的体系结构的工具。 最终,公司文件服务变得更加易于管理和生产。
减少文件迁移
FSMT 提供了分步进行简化迁移文件服务的任务。 它提供了必要的工具以帮助产生更易于管理的环境中的用户的影响减至最低。
简化的将数据移动任务:FSMT 可帮助系统管理员轻松地迁移和整合从运行 Windows NT Server 4.0 的服务器的 Windows 2000 系列、 Windows 2003 的服务器、 Windows Server 2008 或 Windows 存储服务器 2008 到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 的服务器、 Windows Server 2008 存储,或 Windows Server 2008 的家族的服务器的共享的文件夹。
将对用户的影响降至最低: FSMT 可帮助系统管理员配置的分布式文件系统 (DFS) 保持原始的通用命名约定 (UNC) 路径的文件移动到新的服务器,通过整合的 DFS 根目录后的新功能。 这就减少了文件服务器整合和迁移的影响,节省了最终用户的时间用于搜索文件,并确保业务线应用程序继续运行。
更易于管理和生产: FSMT 是该工具,它使管理员能够克服数据迁移障碍。 整合或迁移到具有更好的文件服务平台的好处时,回报到那里有时是压倒性的。 通过简化了移动数据和保持对用户的影响减至最少的任务能够提高其整体的能力来管理其文件服务公司。 这将创建一个更有成效的环境,都为用户和那些负责的规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