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提示_体检报告显示:“转氨酶”升高!提示身体可能出现了这些健康问题...

大家在平时做体检的时候,肝脏的检查,是最为基本的一项检查。有的时候,可能大家会在检查后,发现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肝功能中的一些指标,似乎看起来不是那么的正常。其中,就有一项很常见的指标,即“转氨酶”。对于这个指标,有的时候大家会发现,它会出现升高,明显高过了正常值的水平。那么,对于这项指标升高之后,可能会暗示哪些健康问题呢?今天,就这方面的常识,我们跟大家一起分析一下。

1.转氨酶究竟是什么?

b550f99b5feba3a57be22a45550441db.png

没有学医或者没有相关背景的人,对于这种模式的词汇,肯定不熟悉。其实,这种酶,就是肝脏自身产生的一种酶,它能够参与肝脏的一些代谢活动,如果肝脏遭受了一些影响,或者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之后,这种酶的水平就会升高。所以可以这样认为,转氨酶是肝脏是否健康的一个“晴雨表”,透过它的表现,我们确实是可以粗略的判断,肝脏到底是不是健康的。

2.转氨酶高,可能跟哪些因素有关系?

9c27087785be37e717755be9c46db47b.png

这也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因为一旦它升高了,则说明肝出现一些异常了。一般来说,炎症、药物,甚至肝脏的自身代谢,或者是细胞的凋亡、坏死,等等,这些都可以使的肝脏里面的这种酶出现异常。但是,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并不是所有的情况下,只要发现了这种酶异常升高了,就说明肝脏出现了问题。因为,很多时候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可能跟肝脏的暂时调节有关系,所以也可以理解为,这就是肝脏的“缓兵之计”。

3.怎样利用转氨酶评价肝脏的健康?

8155802e1faf556010eb73e28e1450e6.png

既然要知道它什么时候是异常的,就必须先知道,转氨酶的正常范围是多少?一般情况下,不同的检查条件,可能附带的参考值会有所变化。在这里教大家一个方法,首先看转氨酶的正常值,如果发现检查的指标,已经超过了正常值的两倍多了,这个时候说明肝脏真的有危险了,需要进一步进行检查。如果只是稍微的高那么一点点,则可以不需要太担心,暂时观察就可以了。

【本文由“熊猫医学”新媒体独家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作者慕秋,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复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