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Qt5:QGraphicsScene入门一:基本介绍、场景定义、添加元素

简介说明:

    这个QGraphicsScene类用于在场景中操作大量的2D图形元素,这个类是作为一个容器QGraphicsItems存在的,它是连同QGraphicsView用于可视化的二维表面的图形项目,如直线,矩形,文本,甚至定制物品;还可以有效地确定元素在场景中的位置以及控制元素的时显示区域及方式。配合QGraphicsView你可以可视化整个场景、或方大缩小或只显示一部分等...

    首先来把 QGraphicsView, QGraphicsScene 改个称呼:
    QGraphicsScene 称为图形场景。
    QGraphicsView 称为图形窗口。
    你可以理解为 QGraphicsScene图形窗口 就是可视化的界面,就如同是一台电视机的外壳,QGraphicsScene图形场景 为电视机的屏幕。而要播放的内容是要在屏幕里显示出来的。
    注意:QGraphicsScene图形窗口 都有自己的无视觉外观,它只管理项目。你需要创建一个QGraphicsView图形视图 加载 部件可视化的场景。

示例一:


  • 3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