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脉脉体验』

今天无意间在手机应用商店中发现了一块app『脉脉』

 

 

我认为脉脉最大的亮点,是在你注册之初就已经有了很多可供使用的数据内容。甚至有点“吓一跳”的感觉,所有隐藏的人际关系都被拎出来了,一上来就能看到。

脉脉是淘友旗下的第4款产品,于2013年10月底上线。这是一款基于移动端的人脉社交应用,通过分析用户的通讯录数据,帮助用户发现新的朋友,并且可以使他们建立联系。上面累计了400亿条人脉关系,2亿张个人名片,80万职场圈子。应用提供了职场动态分享、人脉管理、人脉招聘、匿名职场八卦等功能,致力于帮助职场用户轻松管理和拓展自己的人脉,帮助创业者和企业高管轻松找靠谱人才,帮助求职者精确找靠谱工作。

匿名职场八卦社区,为职场用户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吐槽老板、分享八卦、匿名爆料的平台。

脉脉创始人林凡2012年从大街网出来创业,他说,之前搜狗和大街网的工作经验让他有了做出脉脉的可能性:搜狗的算法加上大街网的社交思维,让APP可以帮助用户管理和发掘出自己的人脉。脉脉就是这个思路下的第三个产品。
 
第一个产品是头像淘淘。可以在手机上接入你的微博、人人网等,将好友的头像导入到手机,自动添加到通讯录上,让每一个好友“有头像更精彩”。
 
第二个产品是觅觅,可以通过算法帮你找到靠谱的小伙伴,可以一起愉快地玩耍。
 
林凡在总结这个两个产品时,觉得第一个太轻,第二虽有社交但用户之间没有建立联系,比较分散,都不太成熟。所以第三个产品,脉脉,可以导入用户的通讯录和微博中的好友,通过算法匹配出你的一度人脉和二度人脉。可以说是对于弱关系的另一种解读,利用二度关系(朋友的朋友),形成一个自己的人脉圈,进而通过朋友介绍的方式,逐渐完善自己的人脉圈。
 
但是值得注意的是:脉脉里面数据的真实性不得而知,内容很乱,没有目的性,透明度不高,门槛低,所以目前还不想在脉脉把自己信息暴露出去!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ilianbo/p/463420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