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为了解决oracle10.2.0.4上EM无法启动的BUG问题,打path 8350262补丁办法

path 8350262,只在10.2.0.4.0上试过,不知道是否能在10.2.0.5上使用。

补丁文件位置就在本目录里面的。

我的实际环境:系统是windows2008serverR2,数据库是oracle10.2.0.4.0。

如果应用中,不需要使用EM的话,可以不打这个补丁。

安装过程:

1、  使用opatch把这个补丁安装到oracle中:

设置ORACLE_HOME和ORACLE_SID系统环境参数(注意要是系统环境参数,最好不要临时性的参数),将%ORACLE_HOME%\opatch加入到PATH系统环境参数中(这是因为需要在补丁目录里面调用opatch命令,所以必须将opatch目录放到path环境参数里面),将path 8350262解压缩,用CMD进入解压缩目录:

Opatch apply

完成后检查%ORACLE_HOME%\cfgtoollogs\opatch目录下生成的日志文件,确认是否成功安装path。

日志文件,可能会提示:

信息:The following warnings have occurred during OPatch execution:

信息:1) OUI-67294:

*******************************************************************************************

Oracle Configuration Manager is installed but not configured.  OCM enables Oracle to

provide superior, proactive support for our customers. Oracle strongly recommends customers

configure OCM. To complete the configuration of OCM, refer to the OCM Installation and

Administration Guide (http://www.oracle.com/technology/documentation/ocm.html).

安装成功,但是没有配置,这里需要重新配置。

然后重启机器。

2、  推荐办法是一步一步重新来:

(1)       重建EM档案库:emca –repos recreate

(2)       重新配置控制台database control:emca –config dbcontrol db

(3)       在创建EM档案库的时候,可能会提示无法创建EM档案库,因为在补丁打完之后,ORACLEDBCONSOLEORCL的系统服务,已经被删除了,找不到服务,需要重新启动机器,才能继续,所以在补丁安装完成之后,请务必重启机器。

(4)       上面配置控制台的时候,可能会提示EM密钥及database control处于非保护模式下,这个还是需要改正的,按照程序自己提供的办法处理。

(5)       设置ORACLE_SID=orcl

(6)       Emctl stop dbconsole

(7)        Emctl config emkey –sysman_pwd

(8)       Emctl secure dbconsole –sysman_pwd

(9)       Emctl start dbconsole

(10)   上面命令中的-sysman_pwd是照着输入的,不用填写,命令执行后,会提示要求输入SYSMAN用户的密码。

3、  做到这里,一般来说,基本上完成了,EM应该已经可以使用了,但是实际事情过程中,保护模式,似乎是使用了HTTP的安全模式,就是进入EM的时候,要使用HTTPS,而不是HTTP,这点容易被忽略。

4、  似乎是完成了,但是在IE进入EM的时候,找不到数据库,才发现,监听器没有自动启动,请将监听器设置成自动启动。最简单的办法是,在windows的服务界面,找到oracle的监听服务,设置成自动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