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虚拟机安装ghost版系统的时候可能遇到,无法安装情况。 提示“ntldr is missing  press ctrl+alt+del to restart”

出现这种情况,通过几次测试发现是因为在虚拟机安装系统的时候没有设CD-ROM为第一启动项的原因。

解决方法如下:打开虚拟机的安装系统(前面的安装及准备过程就不一一介绍)这里以安装雨林木风版XP系统为例。

1、在系统安装界面先选择分区,快速分区或手动分区都可以。如果出现如下的提示,就证明是没有进行分区的结果。


2、分区完成后,重启下虚拟机,在开屏第一界面的时候快速按F2,有的朋友按下F2没有反应有两种原因A,速度不够快;其次,按F2的时候并没有选中虚拟机,也就说你目前的操作状态还是处于真实机中的,并没有处于虚拟机中。


3、进入虚拟机的BIOS设置中后,依次Boot—CD-RomDrive,并将CD-ROM Drive设为第一启动项(如上图那样)并按F10保存。(方法是shift+<+->进行移动顺序(重点)

4、设置完成保存退出后,再次进入系统安装界面,选择安装系统到C盘,这时候就可以顺利完成系统的安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