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办公和分布式协作

        从地理位置上来说,远程办公和分布式协作都是指在不同的办公场所里工作。相比远程办公,分布式办公更注重团队沟通协作。

        远程办公给人的感觉是距离,不管是人还是物,都遥不可及。从软件工作者的角度来看,远程办公就是通过网络访问和操控一台看不到的机器。这种沟通是单向的,枯燥无味,效率低下。远程办公强调的是工作人员所处的地理位置,而在关于如何进行团队协作,如何更好地完成工作方面,远程工作并没有提供很好的解决方案。

    但是分布式协作就不一样了。虽然从地理位置上说,分布式团队的成员也不在一个地方,但它更关注团队之间的协作。成员间的沟通是双向的,甚至是多向的,他们有共同的目标,并共同努力去实现目标。

        一个采用了远程办公模式的组织会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在现场办公的员工可能会感觉到不公平,因为具有远程办公权限的人可能此时正躺在家里的沙发上,在电脑前面享受着美味佳肴。当然,反过来说,远程办公的员工可能会感觉自己与组织失去了紧密的联系。虽然他们可以通过网络工作,但与团队成员间的沟通变少了,不利于团队氛围的建设。

        分布式协作模式简化了团队的沟通流程,可以在团队成员间建立强有力的连接。同时,分布式协作不局限于一个地方,团队成员可以分布在地球的各个角落,不仅可以雇佣本地的人才,还可以从世界各地聘请到更多的人才。

分布式协作是什么:

  • 如何达成目标,而不关心在哪里工作
  • 具有明确可达成的目标
  • 具有凝聚的团队沟通协作
  • 个人与团队的融合

分布式协作不是什么:

  • 为逃避责任创造机会
  • 避免成为组织的一部分
  • 避免参加会议的好时机

        分布式协作模式让我们可以选择最佳的时间段进行工作,比如在我们的脑力和体力处在最佳状态的时候,而不是死板地早九晚五地坐在办公室里。分布式协作促使我们对如何开发出更好的软件产品进行思考,有助于提升软件产品的质量。

    总的来说,远程办公是一种被动的工作模式,而分布式协作则充满了活力,它看似离散,实则凝聚。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kun123/blog/849306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