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发布或分配计算机程序,必须在发布服务器上创建一个分发点:
1. 以管理员身份登录到服务器计算机。
2. 创建一个共享网络文件夹,将您要分发的 Microsoft Windows 安装程序包(.msi 文件)放入此文件夹。
3. 对该共享设置权限以允许访问此分发程序包。
4. 将该程序包复制或安装到分发点。
要创建一个用以分发软件程序包的组策略对象 (GPO),请执行以下操作:
1. 启动“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管理单元,方法是:单击“开始”,指向“管理工具”,然后单击“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
2. 在控制台树中,右键单击您的域,然后单击“属性”。
3. 单击“组策略”选项卡,然后单击“新建”。
4. 为此新策略键入名称,然后按 Enter。
5. 单击“属性”,然后单击“安全”选项卡。
6. 对于您不希望应用该策略的安全组,请单击以清除与其对应的“应用组策略”复选框。
7. 对于希望应用该策略的组,单击以选中与它们对应的“应用组策略”复选框。完成后,单击“确定”。

要将一个程序分配给运行 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2000 或 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的计算机,或分配给正在登录到这样的一个工作站的用户,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启动“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管理单元,方法是:单击“开始”,指向“管理工具”,然后单击“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
2. 在控制台树中,右键单击您的域,然后单击“属性”。
3. 单击“组策略”选项卡,选择您想要的组策略对象,然后单击“编辑”。
4. 在“计算机配置”下,展开“软件设置”。
5. 右键单击“软件安装”,指向“新建”,然后单击“程序包”。
6. 在“打开”对话框中,键入所需共享安装程序包的完整统一命名约定 (UNC) 路径。例如 \\file server\share\file
name.msi。重要说明:不要使用浏览按钮访问该位置。确保使用共享安装程序包的 UNC 路径。
7. 单击“打开”。单击“分配”,然后单击“确定”。该程序包将列在“组策略”窗口的右窗格中。
8. 关闭“组策略”管理单元,单击“确定”,然后退出“Active Directory 用户和计算机”管理单元。
9. 当客户端计算机启动时,这个经管理的软件程序包将自动安装。
关于软件部署,您还可以使用sms来做。
https://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prodtechnol/sms/sms2003/patchupdate.mspx
https://www.microsoft.com/china/smserver/evaluation/capabilities/appdeploy.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