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无止境》影评

潦倒颓废的艾迪·莫莱(布莱德利·库珀 Bradley Cooper 饰)是一个丢掉了工作,缺乏灵感的作家。许久不联系的前小舅子给他一种正处在试验阶段的药物--NZT。服用一次之后艾迪发现自己精力充沛,思维清晰,行动敏捷,甚至能在瞬间把一些平时不易留意的细节和信息重新组合和整理并得出推论。等他再一次去找小舅子却发现他已被人谋杀,屋里一片狼藉,紧跟着是一群杀手的追杀。死里逃生的艾迪终于发现了这款名为NZT的新药物能使人发挥大脑100%的能力。借助NZT,艾迪重获灵感并进入上流社会,但大获成功之余也有致命的作用:身体不适和失控的情绪。而此时埃迪已不能离开这种药,这使他进入了一个黑暗领域,而杀手也在暗处监视他……

 

 男主角Eddie是个三流小作家,大学毕业和女友结婚没几个月女友因为他实在是太没出息了离开了他,几年后Eddie一如既往苦困的生活在唐人街一个中餐馆楼上的小房间里。有一天他终于拿到了出版商的合约,但接近Deadline却写不出任何故事。这时他遇上昔日以贩毒为生的老娘舅,老娘舅给了他艾文公司没有经过审批的私自研究的小药丸NZT,说吃了什么灵感都有了。Eddie吃完NZT以后大脑飞速运转,确实利用小小的NZT完成了大作,一时备受出版商青睐。他想要更多NZT,他博回了出走的女友,凭借10万高利贷在股市创造奇迹收到了媒体和金融大鳄的关注,接着他也掉进了大鳄们为他精心设计的陷阱。

但Eddie的娘舅死于一场谋杀,艾文公司已不再生产该类药物,同时很多人想要拿剩下的一包NZT,世上仅有的一包NZT被Eddie在谋杀现场偷得。每天一颗NZT,Eddie一目十行,过目不忘,什么语言张口就来,三天学会钢琴,十天炒股赚几千万,Eddie上了报纸头条,Eddie无所不能,魅力非凡,很多人盯上了他,其中有二道毒贩子,高利贷借贷者,有金融大鳄德尼罗。德尼罗希望他参与并购案,并给予他高额回报,Eddie依旧靠着每天一颗NZT完成自己的急速飞跃。中间情节依旧离不开好莱坞追杀和一环一环的连环计谋,最后的结局并无新颖。Eddie依靠着服用NZT扶摇直上开始竞选美国总统,当然最后Eddie也应该成功了。可是Eddie万万没有想到德尼罗和很多金融大鳄都知道有NZT的存在且一直利用他的存在来达到自己的控制目的,Eddie的上升只是他们计中计,只是那个庞大的金融财团利益组成的一小部分。

最后Eddie还是聪明的摆脱了德尼罗,我想本片编剧的高明之处在于整个影片主体的用意并非只是说一个故事这么简单。这是一部纯粹的商业片,精良的镜头运用和潮流小众的音乐,男主人公帅气,情节紧凑没有瑕疵,观后还能留给观众瞎想和评说,它具备了一部好莱坞商业片应该具有的一切。

 

 在电影《永无止境 Limitless》中,药物NZT是就是一片High药,它能刺激大脑脑容量剩余空间被高速利用,激发人脑载入的信息的串联紧密度和载入输出速度,它是个加速器,能使人“知道一切”“掌握一切”。但同时NZT带来的有记忆的断链,激动的情绪等问题,而且一旦停服后就面临死亡的危险。在电影中Eddie的老娘舅给多个人供货NZT,在老娘舅被人谋杀后,很多下线客户因为失去NZT的直接供货源3日内迅速死亡,就连另一个金融大鳄也因为没有了NZT,只有在药物的强保下多维持了一周左右的生命,随后暴毙。NZT是双刃剑,给你能效,也剥夺了你的生命,和所有的毒品一样可怕。

什么人需要NZT及类似药物?因为人类的贪求,它已经完全超越了人类能够掌控的范围内,上个世纪中上期我们一直鼓吹的“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看似是可以改变世界的万能钥匙。人类创造了生化武器去赢得战争,创造核电站去为更多消耗买单,今天法国又有群众抗议法国GOV应该关闭其最老的一个核电站,人类创造了一切自以为辉煌的成绩,阿姆斯壮飞上月球带来了暗蓝的光芒。这些看似是进步的成绩,在我看来却是人类贪婪的直接产生物体。我们并非应该停留在石器时代,但我们的科技发展是不是为改变我们本来存在意义,我们是不是应该更加敬重大自然的规律,毕竟我们应该记得我们是动物的一种,人类该死就应该去死,不要刻意延长什么,不要因为贪恋而享受而剥夺了后世的资源。

如果真有NZT,你会服用吗?

我想我会,毕竟面对重重的生存压力,我还有套房子还着贷款,还想自己再买部保时捷911开着玩,还想环游世界客死他乡,还想吃遍全世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想搏一搏,就像Eddie在面对女友要求他戒掉NZT的请求后,他很清醒的告诉女友,我是在为我们的未来博一把,我不想回到贫困和潦倒中,我想我们有钱的生活到一起。这就是一个平常人的梦,一边是日进桶金的“大力水手的菠菜”,一边是碌碌无为终身不得志的苦闷,一个平常人最平常的理想这么唾手可得,为何不去搏一搏?这部电影在这个观点是能给广大观众共鸣感的,因为生活的困难,因为工作的压力,因为重重不如意,我想我们都会去试一试NZT。

看完电影后,我搜索了很多有趣的短评,很多人都打趣感叹“要是真有NZT存在该多好啊!”,这就是人类,这就是庸俗平凡的人类,你我都是其中之一,说道理归说道理,要给我试试我第一个抢着上。

我们渴望急速成功,渴望急速通过考试,急速恋爱有成功,急速泡上码子上床,急速升官发财。所以我们有英语口语1月速成班,我们有玛花纤体1月包瘦不瘦退款,我们有“学而思”各类急速培训机构,我们有“非诚勿扰”“我们约会吧”,我们有任何形式的外包服务和产业细化,我们有考试枪手还包过,我们有短信群发和快捷回复功能,我们有飞机高铁宇宙飞船,我们有核电站和切尔诺贝利,我们也有新加坡经济模式和李光耀,我们有沙特阿拉伯石油富商和海湾战争,我们有深圳也有富士康华为,我们有东京胶囊酒店也有爱情旅馆,我们有辉瑞制药也有伟哥。

我认为,NZT象征着人类的欲望,人类总是渴望更多更好的东西。速度给了人类无限的激情,伴随着信息大爆炸的巨响,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迅速的吸入吸入吸入再吸入知识和信息,我们在迅速的整合与建立起自己的知识架构,不管你是学农林牧副渔还是丧葬舞蹈专业的,你对现金黄金期货股票债权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些研究,它关系到你的钱和你的生活水平,你怎能不爱钱?如今的90后少女是不会理解当初“白毛女”为什么不嫁给黄世仁的,人黄世仁有房有地,给白毛女名份还能免除一切贷款本金和利息,何乐而不为,比人小三出生的郭海藻社会地位还高。

这就是我们的时代,我们生存在其中,进步的动力已经不仅仅是“追求科学,追求真理”那么简单,现如今科技的发展知识为了追求“懒惰”和“舒服”,更符合人类寻求低消耗低投入高产出的经营式目的。可是世界并没有因此变得美好,我们依旧生活在惶恐之中。社会职业和属性将每一个社会人划分成林林种种的多少类人,若说人类社会也是个是“食物链”,你是否思考过自己处于这个食物链的第几层?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小程序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适合毕业设计、课程设计作业。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所有源码均经过严格测试,可以直接运行,可以放心下载使用。有任何使用问题欢迎随时与博主沟通,第一时间进行解答!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