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不能安装,大部分原因是由于本地电脑上曾经安装过这个软件,但是卸载的时候没有清除干净,所以导致安装的时候用户名和密码会出现错误或出现不能登录的情况。

   要解决这个问题,就必须删除三个文件,第一个是你安装时的路径,当然你即使卸载了mysql,它依然还是存在的,另一个是一个叫datafile的文件夹,当然里面存储了数据库的数据信息,最后一个最隐秘,它耗费了博主一周的时间,是一个隐藏文件,名叫application data,这个文件里面有个mysql,删除即可,他的位置大概是在C:\\document and setting\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隐藏文件)。要显示它,xp用户点击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显示隐藏文件和文件夹。win7用户点击:计算机/组织/文件夹和搜索选项/查看/显示隐藏的文件、文件夹及驱动器。把以上三个文件删除后,即可重新安装mysql。

   以上是博主在做项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可能并不全面,只是提供一下参考,大家遇到问题尽量多思考,解决不了可以百度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