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初学者拿到2440、6410 等开发板应该怎么学习?

【讨论】初学者拿到2440、6410 等开发板应该怎么学习?
http://www.goooglem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881&fromuid=3


作者:gooogleman(www.gooogleman.com站长)
     (因为我发现很多同志都很迷惑,所以我觉得这个帖子比较有价值,并且我对这些的认识也会不断的更新和改善,所以这个帖子我会不停地更新完善,也希望更多的人进来讨论分析,甚至提出反对批评的意见,要知道帖子的最新状态,请看这个地址:【讨论】初学者拿到2440、6410 等开发板应该怎么学习?
http://www.goooglem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881&fromuid=3

      绝大部分初学者拿到2440、6410 等开发板估计都会在兴奋的同时不知道咋办。太多人问这个问题了,所以开个帖子讨论一下。以下观点仅代表我个人观点,如果说错了,欢迎指正。
一、前提:学习2440、6410 等开发板之前必须有比较好的C语言基础,汇编得可以慢慢学习,数字电路等也得比较合格,模拟电路适当了解,至少能看懂PDF格式的开发板电路图。从这个前提看,符合条件的人,得是大二下学期以上的学生了,所以请大二以前的学生好好学习大学基础先,不要本末倒置了,不然是学不会的。

二、满足以上前提后,开始进入正题。拿到开发板就看光盘自带的硬件手册,先熟悉一下开发板的接口功能介绍,然后选择一个系统为目标,千万不要wince,linux ,android全搞一通,还有学android之前得有好的linux 基础,所以请不要直接android,免得吃力不讨好。选定系统方向,那么就照着该系统操作手册看看一遍,看完了就重新看,照着上面玩玩板子,搞了一两天之后就开始照着上面手册,烧写bootloader啊,烧写系统啊,学会使用这个开发板先,最后才是自己搭建开发环境,编译bootloader,系统等。搞定这些后,就照着上面的手册烧写进去,那么这个对开发板的初级认识就完成了。以后就开始尝试自己修改bootloader啊,以及开发驱动等。好好看看现成的bootloader、驱动源码。
三、我个人比较推崇开发板学习流程是:熟悉上述步骤后——》bootloader学习——》操作系统认识、学习——》系统开发的流程。在这些过程中如果发现自己很难看懂代码,那么请好好复习C语言,不然以后就不能进步的了。这个过程对大部分初学者来说很郁闷的,不断被打击的过程,理想很远大,现实很残忍,都这样,坚持半年估计就会有信心了,加油吧,各位老兄。

四、学习策略,早期多加点QQ群,越多越好,看别人里面说什么,还有也推荐几个网站,CSDN 的wince和linux 都不错,当然www.gooogleman.com也在发展中,也请各位多来捧场,嘿嘿,先这样了。good luck!

——续@2011.04.27
五、如果发现PDF电路图都看不懂的人,那么请回去恶补电路基础以及一些电路设计规范,最好的办法就是多问做硬件设计的人;如果发现自己连bootloader代码都看不懂,那么请回去恶补一下汇编,C语言基础以及ARM的一些体系架构知识。对于一些C语言书籍我这里有一些推荐:
——推荐C语言好书一本:C语言程序设计:现代方法(第2版) 这本书非常通俗易懂,被誉为十年来最好的C语言教程,翻译的也很到位。
——推荐一本C和C++一些经典分析的好书:高质量程序设计指南:C++、C语言(第3版) 写的很精彩的,很多面试题目都出自这里。

至于ARM的体系架构相关的书籍,我个人推荐:
上传几本大师级ARM 基础电子书(入门圣经)
http://www.gooogleman.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929&fromuid=3
        今天先到这里,以后有更好的想法,我再来更新。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gooogleman/archive/2011/04/27/203003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