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之简读书笔记1

     这本书作者上来就引用了愚公移山里的一段话:“虽我之死,有子存焉;子又生孙,孙又生子;子又有子,子又有孙。子子孙孙,无穷匮也。而山不加增,何苦而不平?”把愚公移山看成一个团队对软件进行开发 。浓缩了项目组织者、团队经理、编程人员、技术分析师等众多角色的优秀素质。在愚公的论述中,我们看到了编程的根本:顺序、分支和循环。庞大若“愚公移山”这样的工程,都是可以通过这样简单的编程来实现的。这,就是编程的精义。

     里面说过:程序=算法+结构。编程作为一种行为,只需要知道其逻辑方法就可以了。所谓编程实际上是把一件事情交给计算机去做,你认为这件事该如何做,就用“程序语言”的形式描述给计算机。如果你原本就不明白如何去做,那么你也不要期望计算机去理解你想要做什么。所以编程前必须要有其设计思想和思路才可进行下手编程。代码反而没有那么重要了。

     成天讨论这门语言好,或者那门语言坏的人,甚至是可悲的。不但是悲其一叶障目,更要悲叹于那种大愚若智的自得心态。我明白了语言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关键在于不同场合的应用。

懒人造就方法,当然我认为“懒人”不是真正的懒,而是思想的创新与进步,勇于提出新的方法。我们学了编程单不知道把自己所学的东西用在哪里,因此我们要学会分类。就像把书摆整齐一样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bingoing/p/445239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