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计算机计算社会,【社会保险计算器】社会保险计算器的比例与计算步骤|查询的方法有哪些-招商信诺...

通过社会保险计算器,参保人可以轻松算出每个缴纳的社保费用是多少,但是,在使用这一工具时,我们首先要对当地的社保缴费基数和社保缴纳比例有所了解,因为,这两项是社会保险计算器必须填写的选项。

社会保险缴费公式是:社会保险缴费额=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社会保险缴费比例

社保缴纳基数一般是指当月的工资,社保缴费基数是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为缴纳基数,比如社会平均工资是1000元,缴纳的基数可以是600元--3000元。

另外,社会保险计算器使用步骤:

步骤一:首先输入社保缴费基数,缴费基数按城镇户口、农村户口为划分,一般设有上限和下限,可登陆当地社保局网站进行查询。

步骤二:投保人属于那种类型社会人员,人员的划分一般分为本市城镇职工、外阜城镇职工、本市农村劳动力等,选择自己的类型即可。

步骤三:参保人选择工伤比例,工伤缴费比例由企业的经营范围决定:服务业一般是0.5%,制造业一般是1%,采掘冶炼业一般是2%;经营范围不明确的都是1%。

步骤四:输入个人缴费金额、单位缴费金额、当月合计金额信息,然后单击“计算”按钮即可。

最后招商信诺小编提醒大家,社会保险计算器使用时由于各地的社保缴费基数不同,对于社保比例数值有不同的规定。所以您使用时注意选择好所参保的地区,再进行计算。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