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智能学会通讯——智能语音技术与产业应用展望 1.3 智能语音技术和产业应用的发展趋势...

1.3 智能语音技术和产业应用的发展趋势

智能语音交互逐步成为智能终端设备的重要交互手段,是不可避免的趋势。语音交互适合在解放双眼和双手情况下,解决设备的高效交互问题,对长尾和复杂信息查询优势更加明显。但机遇语音交互技术当前的状态,以及用户交互习惯形成、内容服务配套等原因,产业应用还需要一定的努力,才能实现规模化落地。

(1)软硬一体解决方案成为必然趋势。高性能、低功耗、集成化的智能语音交互方案,对降低智能终端设备语音交互的技术门槛,起到关键性作用。

(2)交互与内容服务的深度结合。优质的内容服务是用户真正的需求,不因为人机交互方式的改变而降低质量要求。在语音交互场景下,内容和服务的个性化和呈现方式,需要做相应的调整,例如减少大段文字播报反馈的方式等,才能更符合用户的语音交互习惯。

(3)大数据的价值挖掘。语音交互携带更多个性化信息,包括性别、年龄、口音、声纹、情绪等,可以建立更精准的用户画像,从而提供更为精准和个性化的服务。

云知声从2012 年成立以来,经历了开放语音云服务(AI Service),到提供语音语义一体化的智能语音交互方案(AIUI),再到打造具有远讲降噪功能的低功耗软硬一体化解决方案并进行芯片化(AI Chip),形成了“云端芯”一体化产品解决方案,如图2所示。目前,在家居、车载、医疗、教育等领域都取得了产业化落地成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