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一流智慧城市生活什么样 中新生态城将给你答案

记者昨日从中新天津生态城新闻发布会获悉,借鉴新加坡智慧城市经验,更好地推动“智慧工程”建设,由生态城管委会与新加坡IDA国际有限公司共同编制的《天津生态城脉动城市总体规划(2016-2020)》正式发布。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在经济环境、城市发展、民生服务三大领域开展66个项目,今年起将陆续启动。

“脉动城市”智慧城市在城市精准服务、市民安居生活体验以及新型经济产业发展上的延伸,也是生态城在“绿色发展”的基础上促进和谐成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目标。该规划提出未来5年,建设“脉动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理念,着重应对生态城在吸引企业与人才、提升宜居生活体验、提升政府行政效能和培育合作发展环境等方面挑战,使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保持国内领先并不断提升,达到国际一流水准。根据规划,66个项目涉及智慧旅游规划、众创空间、生态环境展示系统等。

在城市发展方面,采用“一体化政府”理念提升现有城市发展和服务平台,进行精细化管理,通联城市数据,洞察城市脉动。通过“智慧城市综合应用中心”“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园区服务系统”“生态环境展示系统”“建设项目全过程综合管控平台”“地理空间数据枢纽”等项目,推动城市发展。生态城居民将成为城市建设参与者,点开“生态城万事通APP”,定下位,拍个照,就能将发现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共创美丽生态城。

民生服务方面,通过“智慧健康信息平台”“生态城万事通-电子公民中心”“生态城城市卡”等,为生态城居民提供全方位智慧居住体验。办理各种手续不用出门,上网、手机APP一切搞定。在家就能做体检,不用为出行堵车而烦恼,智能交通为你自动规划好出行路线;洗衣、送花、购物、理发预定等都可在家中实现。

经济环境方面,通过“众创空间”“智慧旅游规划”“ICT技能框架”“生态城万事通”等项目,从企业诞生、成长到壮大,形成全链条的扶持环境。生态城将成为创业新机的孵育摇篮,脉动经济的活力引擎,高端技术的创新基地,卓越人才的培养中心。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