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ns Lite基于spring boot的后台管理系统

年初公司计划要上一个产品,而且是要在两周内上线(由于之前已经开发、运营过一个类似的产品,所以这次要求先将核心功能上线;当然最后没有那么快上线,这是后话)。 由于这个系统比较复杂,所以我们和以前一样计划将服务拆分,包括后台管理、微信端,api层,消息服务,调度任务等若干服务。领导既然发话了,无论计划看上去多么不靠谱,撸起袖子也得干。

技术方案决定使用spring boot 后,大家分工开始各自各干各的。

我很“荣幸”的分到后台管理等若干模块,开始干的时候我就想,两周时间写界面都不够。于是开始上网找轮子,有幸发现guns:一个基于spring boot的后台管理系统,而且具备代码生成功能。 但是这个项目有个不方便的地方:数据库访问层使用的是mybatis。由于其他服务已经开始开发,而且都是使用spring data jpa。如果我要用guns,就没办法和别人共用dao层,层连带的 service层也没办法共用了。想想以后要维护两套dao层和service层就吸了一口凉气——这是个金融系统,dao和service层仅仅靠自动生成的代码是远远不够的。

所以等项目过了两周后,不出预料项目要延期了(具体原因不仅仅是内部原因,还有外部投资人、客户对产品需求的变更等,这不是重点,暂且不表)。于是趁着延期的那段时间, 将后台管理的dao层适配为jpa,service也使用公共的service了。

改造期间,惊心动魄。因为产品人员几度表明“明天测试”或者“下周上线试运行”,导致同时维护两个后台管理,老版本继续在guns的基础上开发功能赶进度,新版本使用jpa和新的service不停的追赶老版本。

持续了将近两周的时间,终于新版本追上了,老版本果断丢弃。

想到也许有同样需求的开发同学,或者不喜欢mybatis的同学,或者由于种种原因不方便使用mybatis,就将其贡献出来,也就是这个guns-lite: github.com/enilu/guns-….

说明

  • guns-lite是在guns的基础上将数据库层由mybatis替换为spring data jpa的系统。
  • guns-lite是一个基于spring boot的后台管理系统。

技术选型

  • 核心框架:spring boot
  • 数据库层:spring data jpa
  • 安全框架:Shiro
  • 数据库连接池:Druid
  • 缓存:Ehcache
  • 前端:Beetl模版+Bootstrap

交流

转载于:https://juejin.im/post/5b4bfa976fb9a04fb136d4f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