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盒模型与W3C盒模型区别

一、css盒模型图解

1.W3C标准盒子模型

从上图可以看出,w3c盒子模型的范围包括margin、border、padding、content,并且content部分不包含其他部分。
2.IE盒子模型

从上图可以看出,IE盒子模型的范围包括margin、border、padding、content,和w3c盒子模型不同的是,IE盒子模型的content部分包含了padding和border.

三、总结
IE5.5及更早的版本使用的是IE盒模型。IE6及其以上的版本在标准兼容模式下使用的是W3C的盒模型标准。我们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此盒模型问题
只会出现在IE5.5及其更早的版本中。只要为文档设置一个DOCTYPE,就会使得IE遵循标准兼容模式的方式工作。
另外,我们现在应该能理解了,css3的box-sizing属性给了开发者选择盒模型解析方式的权利。W3C的盒模型方式被称为“content-box”,IE的被称为“border-box”,使用box-sizing: border-box;就是为了在设置有padding值和border值的时候不把宽度撑开。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cui-ting/p/1062597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