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IIS一些问题

 

IIS问题积累<原创>

2009年5月13日19:48:28

我在实际的应用当中遇到一些关于IIS的问题,比如说安装不能使用,发布不能访问等等..以下我把自己的心得体会写下来,大家来参考,也有助我自己的认识!

<1> 安装IIS

在安装IIS前要有一个大的前提应该注意,那就是一定要注意IIS的版本与操作系统的兼容性,一般现在做网站的都是个人电脑,系统一般为XP(针对Vista应该是7.0),xp系统一般来说就是5.1版本!(一般如果你装上IIS,连接不上服务器那就是版本的问题吧)

解决上面问题最好的方法就是系统是完全安装的,有系统盘来装IIS一定没问题!要是没有系统盘那就只能针对系统来去网下载IIS对应的版本.具体是什么版本大家可上网上搜一下,这里我只是提示一下!

<2>安装好IIS不能使用

可以按下面的步骤试一下:

(1);如果是局域网中以你的ip不能访问?

试试这个看看 windows防火墙--高级--设置服务选择 internet用户可以访问的运行于您的网络上的服务 web服务器前面打勾   确定

(2);确定你的IIS使用的端口是打开的,可选择IIS中默认网站属性网站看下你的端口号,默认是80端口,但有可能已经被其它的程序占用,那你就换一个,例如:77 然后你要打开系统的windows防火墙---例外添加端口---分别把TCPUDP的名称和端口号改为:TCP=名称:77端口号:77,UDP=名称777端口号:77,注意名称可以随意只要两个不一样就行,端口号要跟你修改的IIS的端口号一致!

这样在局域网中其它的用户就可以访问了,要想能通过外网来访问,可以自己查些资料,一般就是三种方式:

一.   注册空间

二.   用像花生壳这样的软件来做

三.   有一条ADSL的专线

(3);看下 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找到Application Management默认是手动的改为自动,并开启它.

还有其它的问题我得改天写了,先把手头的工作完成一下

安装IIS时提示admexs.dll问题
2009-04-15 21:58

安装IIS时提示admexs.dll问题

一、系统和IIS 版本的搭配:

注意:系统的版本,决定要安装的IIS版本。必须安装适合系统的IIS版本,否则IIS某些功能无法使用(或无法安装)。

XP系统:适合安装IIS 5.1版本

2000系统:适合安装IIS 5.0版本

2003系统:适合安装IIS 6.0版本

2008 / Vista系统:适合安装IIS 7.0版本

二、IIS下载地址;IIS安装和视频配置教程:http://www.bibidu.com/user/hong401.html

上面有IIS 5.0、IIS 5.1、IIS 6.0版本,可根据自己的系统下载合适版本的IIS安装。
上面还有IIS的安装和配置视频教程,如果需要,可以看看。

三、IIS安装详细的操作步骤(适合网上下载的IIS的安装方法):

开始菜单,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点击左侧的windows添加/删除组件,

把“Internet 信息服务”前面的钩打上,点击“下一步”;
在插入磁盘对话框中点击“确定”,“浏览”,找到你下载解压后的IIS文件夹路径,i386文件夹,找到并双击要安装的文件“STAXMEM”,确定;

再次在插入磁盘对话框中点击“确定”,“浏览”,找到你下载解压后的IIS文件夹路径,i386文件夹,找到并双击要安装的文件“ADMXPROX”,确定;即可安装IIs,在安装好后点击“完成”退出该操作,即完成了IIS的安装。


      四、安装IIS前必读

1、IIS各种版本的安装方法基本一致,只是由于系统的不同,导致在安装IIS时,所需要安装的文件也不同。所以,安装IIS时请注意安装和系统匹配的IIS,系统和IIS的匹配方法请参考第一点。
(如上:XP系统安装IIS时需要“STAXMEM”和“ADMXPROX”这两个文件,而其它系统安装IIS时需要的时其它文件)

2、如果IIS的版本和系统不匹配,则找不到安装IIS时所需要的文件,导致IIS无法安装;即使忽略不安装该文件继续进行下一步,安装好后IIS的某些功能也无法正常使用;所以,安装IIS时请注意安装和系统匹配的IIS。

3、如果已经安装了IIS,先卸载IIS再重新安装IIS。
卸载方法:把“Internet 信息服务”前面的钩去掉,点击下一步即可卸载IIS。
安装方法按照第三点安装

如何删除并重新安装 IIS 和 Exchan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