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恢复数据库可用性组成员服务器

前言:

现在服务器DAG2已经硬件损坏报废,需在一台新的硬件中恢复DAG2,继续投入公司网络中使用..

如果作为数据库可用性组 (DAG) 成员的邮箱服务器丢失,或发生故障且无法恢复并需要进行替换时,可执行服务器恢复操作。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 2010 安装程序包含可用于执行服务器恢复操作的开关 /m:RecoverServer。运行带有 /m:RecoverServer 开关的安装程序,会使安装程序从与运行安装程序的服务器同名的服务器 Active Directory 中读取该服务器的配置信息。从 Active Directory 中收集服务器配置信息后,会在该服务器上安装原来的 Exchange 文件和服务,并将存储在 Active Directory 中的角色和设置应用到该服务器。

 

如果 Exchange 不是安装在默认位置,则必须使用 /TargetDir 设置开关指定 Exchange 程序文件的位置。如果不使用 /TargetDir 开关,则 Exchange 程序文件将安装在默认位置 (%programfiles%\Microsoft\Exchange Server\V14) 中。

恢复操作中安装Excahnge的路径需要和以前的安装路径一直,查询上次安装路径我以DAG1服务器为例:

域控制器上打开ADSIEDIT.MSC LDP.EXE找到

 

右击选择属性

 

1.1   准备工作

重新创建一台Windows server 2008 R2 服务器,IP地址,计算机名和原来的的DAG服务器一样,两块网卡。

 

test.com域控上重设计算机账户信息。

 

 

 

把新的DAG2服务器加入到test.com域中。

 

安装Exchange server 2010条件

 

1.1   恢复服务器

1.1.1   重置删除以前的余留信息

使用 Get-MailboxDatabase cmdlet 为要恢复的服务器上的任何邮箱数据库副本检索所有重播延迟和截断延迟设置。Get-MailboxDatabase DAG2 | Format-List *lag*

DAG2DAG2服务器的数据库名字

可以在DAG2服务器上看到

DAG1EMS命令行中进行恢复操作

 

使用 Remove-MailboxDatabaseCopy cmdlet 删除要恢复的服务器上的所有邮箱数据库副本。

Remove-MailboxDatabaseCopy DAG2\DAG2(第一个DAG2是数据库名字,第二个DAG2是服务器名字)

Remove-MailboxDatabaseCopy DAG1\DAG2 (第一个DAG1是在DAG2上的DAG1数据库副本)

 

删除DAG1数据库副本

 

使用 Remove-DatabaseAvailabilityGroupServer cmdlet DAG 中删除故障服务器的配置。

Remove-DatabaseAvailabilityGroupServer -Identity EXDAG -MailboxServer DAG2 -ConfigurationOnly

EXDAGDAG高可用名字,DAG2为服务器名字)

 

DAG1故障转移群集中删除DAG2这节点

 

选择“退出”

选择移出节点DAG2

 

1.1.1   恢复DAG成员服务器

在新DAG2服务器上用命令行来安装服务器,在前言已经说过,DAG2恢复必须安装在和以前相同的目录下,这些都在AD中有记录,如果不和以前的安装一致会出现错误信息。

安装命令:Setup /m:RecoverServer /r:m /TargetDir C\Exchange\V14

r:m”是恢复自定义角色,如果不指定则是典型安装模式。“/TargetDir C\Exchange\V14”是制定安装目录,如果以前的是默认安装可不指定

本次使用的是默认安装Setup /m:RecoverServer /r:m

 

 

 

重新启动服务器。

安装恢复过程完成后,使用 Add-DatabaseAvailabilityGroupServer cmdlet 将恢复后的服务器添加到 DAG 中。打开EMS输入一下命令

Add-DatabaseAvailabilityGroupServer -Identity EXDAG -MailboxServer DAG2

EXDAGDAG高可用组名字,DAG2是要恢复的服务器名字

 

 

 

将服务器添加回 DAG 后,可以使用 Add-MailboxDatabaseCopy cmdlet 重新配置邮箱数据库副本。如果以前添加的任何数据库副本的重播延迟或截断延迟时间大于 0,可以使用 Add-MailboxDatabaseCopy cmdlet ReplayLagTime TruncationLagTime 参数重新配置这些设置。

Add-MailboxDatabaseCopy -Identity DAG1 -MailboxServer DAG1

Add-MailboxDatabaseCopy -Identity DAG2 -MailboxServer DAG1 -ReplayLagTime 3.00:00:00

Add-MailboxDatabaseCopy -Identity DAG3 -MailboxServer DAG1 -ReplayLagTime 3.00:00:00 -TruncationLagTime 3.00:00:00

 前一个DAG1是数据库名字,第二个DAG2是服务器名字

 

 

 

刚才添加的两台服务器都在DAG1服务器上请看下图

 

 

DAG2数据库改为激活在DAG2服务器

 

 

现在两台服务器均有一个数据库。

1       测试恢复效果

 

 

至此Exchange 2010 DAG高可用恢复完成。

我从文档中复制的时候标题格式带入进来的时候出了点问题。都是1。汗,希望这几篇文档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