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的“媒体玩法”

新技术的发展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变化。阿里巴巴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刘松认为,新技术与媒体结合能激发更多的“玩法”。比如大数据技术。

对于综艺节目来说,大数据可能比你的对象更懂你的情感。“我是歌手”综艺节目中,大数据成功预测10进3中前两位歌手:容祖儿和张信哲;7进6帮帮唱:准确预测淘汰者;6进3的PK赛:准确预测获胜者;歌王争霸赛:准确预测总决赛歌王。

对于新闻来说,大数据是舆情监测的温度计。监测、预警、分析、跟踪,全球的新闻线索尽在掌中,及时对高危舆情自动预警进行话题积累;通过数据分析自动生成事件报告,跟踪线上任务处理流转。

除了内容上的变化,因为大数据,媒体的盈利方式有了更多的可能。不同于以往完全依赖广告投放,媒体触网带来了新思路。还记得2015年“双十一”的“电视晚会+电商互动”吗?912.17亿元收入、市场占有率29.7%的数据交出了一份完美的商业答卷。此外,用户与节目的深度互动、参与,形成了深度的多屏互动,让用户能够直达购买页面,实现了“看见即买到”的商业闭环。

====================================分割线================================

本文转自d1net(转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