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性能优化功能- Gzip压缩(大幅度提高页面加载速度)

 

Nginx开启Gzip压缩功能, 可以使网站的css、js 、xml、html 文件在传输时进行压缩,提高访问速度, 进而优化Nginx性能!  Web网站上的图片,视频等其它多媒体文件以及大文件,因为压缩效果不好,所以对于图片没有必要支压缩,如果想要优化,可以图片的生命周期设置长一点,让客户端来缓存。 开启Gzip功能后,Nginx服务器会根据配置的策略对发送的内容, 如css、js、xml、html等静态资源进行压缩, 使得这些内容大小减少,在用户接收到返回内容之前对其进行处理,以压缩后的数据展现给客户。这样不仅可以节约大量的出口带宽,提高传输效率,还能提升用户快的感知体验, 一举两得; 尽管会消耗一定的cpu资源,但是为了给用户更好的体验还是值得的。

经过Gzip压缩后页面大小可以变为原来的30%甚至更小,这样,用户浏览页面的时候速度会快得多。Gzip 的压缩页面需要浏览器和服务器双方都支持,实际上就是服务器端压缩,传到浏览器后浏览器解压并解析。浏览器那里不需要我们担心,因为目前的巨大多数浏览器 都支持解析Gzip过的页面。

Gzip压缩作用:将响应报⽂发送⾄客户端之前可以启⽤压缩功能,这能够有效地节约带宽,并提⾼响应⾄客户端的速度。Gzip压缩可以配置http,server和location模块下。Nginx开启Gzip压缩功能的配置如下:

#修改nginx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