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游戏开发之俄罗斯方块:No.0

花了一周时间,按照Swift的开发教程,各种查阅资料,各种google,总算把俄罗斯方块游戏写完了,也想写个系列教学blog;因为虽然看着教程不长,但是对于从零学Swift的我,中间还是遇到了很多困难,好多bug不知道是怎么出来的,都是经过很纠结的过程才一一克服掉的,所以,这篇中文版的系列教学,也算是个为想学swift而又无从下手的童鞋们图个方便吧。

先上一个最终版本,基本效果就是这样,添加了动画效果和音效等等,其实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只要照着这系列的blog进行下去,相信大家最终都创造出有着自己独特风格的 俄罗斯方块!


这里不得不先提醒一下大家:

1. 请先将你的Mac OS系统升级到10.10, 然后请将Xcode升级到6.1以上

为什么要在这里提醒大家是因为在我进行到中间的时候,出了个bug怎么都找不到原因,后来google了一下才知道原来6.0 和6.1 在对数组的一个属性上做了不同的定义,后面我会具体讲到,所以,如果没有升级,最好还是先升级一下Xcode版本

2. 本系列教程中代码部分90%都是图片,也就是说你无法复制,只能手动输入

为什么要这样做?如果你是一个swift 0基础的童鞋,那你还是老老实实手动输入每行代码,感受一下swift语言在你手指上跳跃的感觉。

如果你觉得自己完全可以不用这样,我也提供了源代码,想要下载的同学可以点击这里 下载

3. 本系列教程中采用的是iOS最新的SDK中自带的动画开发框架 SpriteKit 

如果想学cocos2D或者unity等等其他iOS的动画开发,请自寻搜索。因为SpriteKit是iOS 的SDK中自带的,不需要任何其他的第三方框架支持,所以比较适合新手学习


如果以上3点你都觉得没有问题了,我们就准备好开始吧。

最后在声明一下:

本系列教程大部分是翻译自:https://www.bloc.io/tutorials/swiftris-build-your-first-ios-game-with-swift#!/chapters/675  加上了本人学习过程中的查找翻阅资料过程。本人水平有限,如果英文能力尚可的同学一直直接去翻阅原本的教材。但是教材中有两处错误,我会在我的教材中更正过来。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