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如此售后
我的笔记本主板坏了,结果拿去索尼售后维修,索尼售后中心给的回复是,原因是进液后,主板开机就进入保护状态,所以要求改换主板,而主板的报价是1786元。
6.30下午3.00,索尼上海维修中心(02138914570)的技术人员打电话给我说,主板不能维修只能改换,索尼售后服务不提供维修服务,只提供配件的更换。还说,如果不接受索尼的建议,可以自行维修,但是从此之后不再享有索尼的售后服务。
此外,此技术人员的态度极度恶劣,就是你想换就换,不换就把机器拿走,就这意思。
没听说过,笔记本的主板不能维修,而且我这块主板的问题并不是很大,只是进入保护状态,而福州维修站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检测不了,索尼售后说,他们就是以维修点的反应为依据,这还让不让人说话了呢?只换不修,这就叫售后服务吗?
既然,主板不能修,只能换,那为什么还有收210的维修呢?难道换一块主板上去就要210块钱?检测费是另外收取的,配件费也是另收的,这个钱收了咱们没意见。
这是逻辑,我问400的客服×××,为什么要210块钱,她告诉我这是售后服务中规定的,本人觉得不合理,要求改换售后服务点,客服×××说,福州就只有这一家,没有别的了,如果自己拿到外面去维修,那么从此不再享受索尼的售后服务。
售后服务中心告诉我说,你要换的话,我们就给你换好,如果你不修的话,就请自行处理,但是如果自行处理的话,就不能享受索尼的售后服务了。
其次,索板给我一主板上的标签有几张是全新的,有几张是很旧的,为什么同一张主板上会有新旧这么严重的差别呢?要么这块板根本不是我机子上原本的,只是有一两个标签是从我原本的主板上取下来的而且说实话,我的红酒是倒在啦叭上的,怎么啦叭没坏,主板坏了呢?而且最主要的是,我的USB等接口都在使用,而索尼给我的主板,USB及其它拉口全是灰尘,根本不像经常在用的样子,而且主板上的两块铁片全是生锈的痕迹,要知道我的笔记本买来不到1年的时间!
按照国家三包法和售后服务法相关规定,在保修期内,就算是人为的破坏,在付费维修好后,笔记本应该是享受续保的,也就是我的电脑是主要配件2年保,液晶屏三年保,这个保修服务是继续享受的。而索尼售后中心给我的只有三个月的保修。
之后,我进行多方投诉,结果都转给索尼上海维修中心的一个男技术员手中,此人态度极端恶劣,说话就像跟你吵架,根本不是在想解决问题,而是,要你无条件接受索尼的售后服务,及其工作态度。而且,福州售后中心也是如此,还冤枉我说,我当时在维修协议上已经签字,并承认机器进水(我在维修协议上特别注明:“我的笔记本可能进水”),还说,工程师在维修过程中有说明为什么水滴在“拉吧”上面,会坏到靠身边方向的主板上的铁片上来(笔记本从拉吧到身帝的铁片至少20CM,如果进行我的电脑的液体有那么多话,请问我的笔记本里面还有什么东西可以用呢?)。事实上,工程师根本就没有给我说明,只跟我说,我的电脑拿去烘干后,检测了,开机后主板进入断电保护状态。而且还跟我说,我的电脑已经清理干净了(除了主板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