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ache启动错误:httpd.exe: Could not reliably determine the server's fully qualified
   

       在自己电脑配置Apache开发环境问题的时候,可能会遇到apache的启动错误:httpd.exe: Could not reliably determine the server's fully qualified domain name, using 192.168. x. x for ServerName,这个错误在error.log也会有输出。

  正如注释推荐的做法,直接将本机的名称指定为你的IP地址,而报出的那个错误就是因为未配置域名服务器或者域名服务器未能找到该域名的地址。把Apache服务的名称指定为本地IP地址,就不需要去通过DNS服务器去得到本机的IP地址,而localhost这个特殊的地址是由DNS自己本身实现的一个内置配置,所以这里用localhost也可以在本地完成地址的转换。


我试着修改本地的hosts文件和httpd.conf文件,也能避免那个错误的出现,具体方法如下。

首先,修改httpd.conf文件,在配置文件中添加该项配置 ServerName localhost:8080 ,即可避免上述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