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站学习-2:CSS简易规则

1. 基本规则

例:p{font-size:14px;color:blue;}

基本规则为选择符+声明,声明为属性+值,若有多条声明时用分号隔开。CSS区分大小写。

2. 选择符

a. 类型选择符(Type Selectors),HTML文档中元素。

b. 类选择符(Class Selectors),类选择符以英文点号”.”开头,名称自定,良好的命名习惯是按功能而不是按外观。

c. ID选择符(ID Selectors),与类选择符类似,用”#”开头。

d. 包含选择符(Descendant Selectors),E1 E2{属性:值;},其意义是选择E1包含的E2,E1\E2可为前三种中任一种。

PS:ID选择符的优先权高于类选择符。

e. 分组,选择符之间可以用英文”,”分开,组合定义。

f. 通配符”*”可应用于所有元素。

g. 还有更多不通用的选择符。

3. 伪类和伪元素

伪类是元素的状态。链接的四种状态:未访问链接状态(a:link),已访问链接状态(a:visited),鼠标悬停状态(a:hover),被激活(在单击与释放之间的事件)的状态(a:active)。

伪元素是对虚构的元素进行定义。

:first-letter:设置元素内的第一个字符的样式表属性。

:first-line:设置元素内的第一行的样式表属性。

:before:设置在元素前(依据对象树的逻辉结构)发生的内容。

:after:设置在元素后(依据对象树的逻样结构)发生的内容。

4. 注释

由/* 和 */包围的部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nxi/archive/2009/04/20/143969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