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储安全: <?xml:namespace prefix = o ns =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备份方式: 完全(完整),差异备份,事物日志备份。

备份目的地: 备份设备,磁盘上的文件,当然还有磁带。

因为是在实验坏境下,没有磁带所以就用备份设备和磁盘上的文件进行备份操作了。在有一篇文章介绍了图形界面备份今天给大家介绍用命令备份。

一.使用备份设备备份、

1. 创建备份设备。

语法为:

Sp_addumpdevice disk ’,‘备份设备名称’,‘设备路径及文件名’

首先要在 c :根目录下新建一个文件夹 backup

2. db2 数据库进行完全备份,备份到 guo.bak 设备中。

Identity 1 1 )命令的意思是:设置自动增长列。

db2 数据库里创建表 yg.

语法为:

Create tqable 表名

Id int identity(1,1),

Uname varchar(8),

Sex char(2)

 
插入几条记录。 Id 编号不用写。

完全备份:

语法: backup database 数据库名 to 备份目的地

测试:假如数据库 db2 被***删除了我们来进行还原。

还原语法:

Restore database 数据库名 from 备份目的地

 
如下图所示 yg 表的记录都回来了。

2. 进行差异备份,追加备份到 db2bak 设备中去。

语法为:

Backup database 数据库名 to 备份目的地 with differential

在插入几条记录。

 
然后进行备份

查看备份状态。

Restore headeronly from 备份目的地

如下图所示有一个完全备份和一个差异备份, 1 代表的是完全备份, 5 代表的是差异备份, 2 代表的是事物日志文件备份, 4 代表的是文件和文件组备份。

还原语法:

Restore database 数据库名 from 备份目的地 with file=n recovery/norecovery

Recovery 封口,结束   norecovery 不封口,不结束

例:还原完全备份

语法为:

Restore database db2 from db2bak with file=1 norecovery

 
例:还原差异备份,因为就两次备份所以差异备份需要封口。

语法为 :

Restore database 数据库名 from 备份目的地 with file=2,recovery

 
如下图所示四条记录都回来了。

例:在一次对 db2 数据库进行差异备份和事务日志备份。

插入一条记录进行差异备份。

 
在给 yg 表中插入一条新的记录,进行事务日志备份。

事务日志备份语法为:

Backup log 数据库名 to 备份目的地

不小心不数据库 db2 删除了,现在怎么还原啊,还原前先查看一下有那些备份。

 
按上图所示只还原序号 1 3 4 就可以了。

 
如下图所示还原成功。

 
例:对 db2 数据库备份到 c \db2\db2.bak 文件中

c 盘先建文件夹 db2

数据库的恢复模型,制约数据库可以进行的备份方式。

三种恢复模型:

1.     完全模型: 完全支持所有日志

2.     大容量日志模型: 针对大容量操作产生的日志不能保存。

例在 c 盘建一个 yg 文本文件里面写入几条记录,把它放入到 db2 数据库 yg 表里。

 
导入成功。

1.     简单模型: 不保存日志。

例:查看数据库的恢复模型。

图形界面:在数据库的属性里→选项→恢复模式。例 itet 数据库。

 
命令: select databasepropertyex (‘数据库’,‘ recovery ’)

Full 完全   simple 简单   bulk_logged 大容量

设置恢复模型:

Alter database 数据库名 set recovery option

例:将 itet 数据库的恢复模型设置为简单。

查看如下图所示以改为简单型了。

例:每天下午 6 30 准备对 db2 数据库进行完全备份。

首先要创建作业:

前提: sql server agent 一定要启动 是代理服务。

我们来启动服务,有好多种方法,最简单的在进入数据库最下面就要代理服务。

 
然后在 sql server 代理服务器下,找到作业右击新建作业。

在常规里输入名称 db2

在步骤选项里点击新建,输入步骤名称,然后在命令行里输入:

Backup database db2 to disk= c \db2\db2.bak ’数据库要选 db2 数据库。

最后在打开计划选项→计划类型→重复执行→每天→ 18 30 以下操作根据公司的环境和需要设置。

等到了每天的 18 30 就会开始备份,如下图所示 c 盘的 db2 文件夹中已有备份文件。

好备份与还原就这么多了,接下来在以后的文章还会介绍对 master 数据库的备份和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