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打开51CTO学院页面,只能看到文字,所有图片都不显示,换了几个浏览器也不行,台式机、笔记本也轮番试了一遍,还是不显示图片。

  开始以为是学院网站的问题,但是问了其他小伙伴都说能正常显示,有的说是不是我的网速问题,但是我用的是30M光纤宽带应该没问题呀,测试宽带速度也正常呀。再说,我打开其他的网站图片都能正常显示,肯定不是网速的问题。

  一直被困扰了好几天,昨天晚上百度了一下,在知乎上终于得到答案,有的小伙伴用知乎,知乎上的图片一律不显示,有热心小伙伴回答,说是移动宽带的问题,把DNS改成114.114.114.114就可以显示图片了。想到我用的也是移动宽带,虽然我这里不是知乎上不显示图片,而只是51CTO学院页面不显示图片,但是,道理应该是一样的。

  马上动手更改DNS,果然,把DNS更改为114.114.114.114后,再刷新网站,图片全显示出来了。i_f01.gif

  写下此文,希望能帮到和我一样遇到此情况的小伙伴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