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web开发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收纳

1.获取滚动条的值:

window.scrollY  window.scrollX

桌面浏览器中想要获取滚动条的值是通过document.scrollTop和document.scrollLeft得到的,但在iOS中你会发现这两个属性是未定义的,为什么呢?因为在iOS中没有滚动条的概念,在Android中通过这两个属性可以正常获取到滚动条的值,那么在iOS中我们该如何获取滚动条的值呢?就是上面两个属性,但是事实证明android也支持这属性,所以索性都用上面这两个就都能兼容了

2.禁止选择文本:

-webkit-user-select:none

禁止用户选择文本,ios和android都支持

3.屏蔽阴影:

-webkit-appearance:none

亲测,可以同时屏蔽输入框怪异的内阴影,解决iOS下无法修改按钮样式,测试还发现一个小问题就是,加了上面的属性后,iOS下默认还是带有圆角的,不过可以使用 border-radius属性修改。

4.css之border-box:

element{
        width: 100%;
        padding-left: 10px;
        box-sizing:border-box;
        -webkit-box-sizing:border-box;
        border: 1px solid blue;
     height:20px; }

那我想要一个元素100%显示,又必须有一个固定的padding-left/padding-right,还有1px的边框,怎么办?这样编写代码必然导致出现横向滚动条,肿么办?这时候伟大的css3为我们提供了box-sizing属性

5.css3多文本换行:

p {
    overflow : hidden;
    text-overflow: ellipsis;
    display: -webkit-box;
    -webkit-line-clamp: 2;
    -webkit-box-orient: vertical;
}

Webkit支持一个名为-webkit-line-clamp的属性,也就是说这个属性并不是标准的一部分,可能是Webkit内部使用的,或者被弃用的属性。需要注意的是display需要设置成box,-webkit-line-clamp表示需要显示几行。

6.position:sticky

position:sticky是一个新的css3属性,它的表现类似position:relative和position:fixed的合体,在目标区域在屏幕中可见时,它的行为就像position:relative; 而当页面滚动超出目标区域时,它的表现就像position:fixed,它会固定在目标位置。

.sticky { 
position: -webkit-sticky; 
position:sticky; 
top: 15px; 
}

浏览器兼容性
由于这是一个全新的属性,以至于到现在都没有一个规范,W3C也刚刚开始讨论它,而现在只有webkit nightly版本和chrome 开发版(Chrome 23.0.1247.0+ Canary)才开始支持它。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同时定义了left和right值,那么left生效,right会无效,同样,同时定义了top和bottom,top赢~~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huanaitan/p/4583688.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