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开发工具printf打印方法提示报错的解决方法

最近在学习java,在练习printf方法的使用时按照书上的语法配置却出现了报错。报错内容为:The method printf(String, Object[]) in the type PrintStream is not applicable for the arguments (String, double, double)。

使用命令提示符运行java文件后,正常输出结果。确定是开发工具Eclipse的问题。在网上搜索关键字”Eclipse printf 报错“,发现网上有人反应过相同的问题,会出现这种报错是因为Eclipse配置的JDK版本是1.4以下的旧版本。

解决办法是在Windows--Preferences--Java--Compiler和Windows--Preferences--Java--Installed JREs两处地方将JDK版本修改为1.5或以上版本。

但我检查我的这两处设置JDK版本都是最新的10版本。问题依旧。

后来在网上看到Eclipse可以对每个项目的JDK版本进行设置,于是检查项目的JDK设置,选中项目--右键--Bulid Path--ConFigure Bulid Path--Java Compiler发现JDK版本设置为1.4。修改回10,报错消失。

PS:后来我又下载了jdk1.8,当在全局设置(Windows--Preferences)那里设置JDK版本为1.8时,新建的项目JDK版本也为1.8。之后我再将全局设置中的JDK版本修改为10,刚刚新建的项目JDK版本还是1.8,不会随之变化。需要修改只能右键项目--Bulid Path进行修改。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xiaocai0923/p/10742909.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