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码的奥秘》之布莱叶盲文与二字编码

   路易斯?布莱叶(Louis Braille)于1809年生于法国的库普雷,盲人,尽管他比莫尔斯要晚出生18年,但是他很早就创建了自己的编码规范。他三岁的时候,在父亲的工作间玩耍时,被工具刺伤眼睛,导致双目失明。10岁的时候,在小镇牧师和一名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布莱叶被送往巴黎皇家盲人学校学习。
         另一种编码有一个出人意料的起源。法国陆军上尉Charles Barbier 创建了écriture nocturne 的书写体系,这种体系也被称为“夜间文字。
    布莱叶在12 岁时就熟悉Barbier 方法了,他喜欢使用这些凸点,不仅因为它们易于用手指阅读,更因为它们易于书写。15 岁时,他创建了自己的系统,时至今日,布莱叶系统的改进版本甚至可以与有声录音带竞争,它为盲人提供了与书写世界联系的途径。布莱叶方法仍是适于既聋又盲的人阅读的唯一方法。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pengyun/archive/2012/03/27/2420367.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