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实验一 界面设计,实验1 Android基础入门与Android UI开发应用(1)

实验1 Android基础入门与Android UI开发应用

一、实验目的

掌握相对布局、线性布局的使用;掌握样式的使用;掌握如何对程序进行国际化。

二、实验内容

1.课本第2章讲解了Android UI开发,其中包括了相对布局、

线性布局、样式和主题、国际化等知识点。在实际开发中,这

些知识点的使用频率比较高,这里将通过一个综合型案例——

手机信息页来演示这些知识点的综合应用。要求:(1)编写相

关模块的代码;(2)展示运行截图。

实验思路:

1)将准备好的八个图标(图标可从网络下载自己心仪的,或者用我所给出的截图中图标)复制到res/drawable文件夹下

2)创建一个垂直的线性布局,并在线性布局中创建4个相对布局

3)在相对布局中添加相应的TextView

4)在values文件下的style.xml文件中存放抽取出来的样式

5)创建values-zh-rCN、values-en-rUS文件夹,并在文件夹中创建strings.xml文件实验步骤:

(1)创建“手机信息页面”程序

创建一个名为“手机信息页面”的程序,该程序用于展示手机设置页面的信息。编写程序界面对应布局文件activity_mian.xml;

(2)抽取样式

由于编写布局文件时,相同控件之间的外边距和宽高都是固定的。因此会产生大量重复的布局代码,为了代码简洁和重复使用可以将相同代码抽取为样式单独放在一个style.xml 文件中。

(3)创建values-zh-rCN、values-en-rUS文件夹

在res目录下创建values-zh-rCN、values-en-rUS文件夹,并在这两个文件夹下创建相应的strings.xml文件。

(4)编写与界面交互的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