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关于使用JLINK的三线SWD模式调试NUC1xx的一点粗浅认识

关于SWD模式

JLINK上的JTAG插针引脚图如下所示,配置成SWD模式,其对应关系为:

JTAG      SWD

VCC       VCC
RST        RST
GND       GND
TMS       SDA
TCK       SCK

那么我们可以使用杜邦线从1、3、7、9和4引出所需,连接到新唐nuc1xx上。

image

图 20pin JTAG插座

早就试验过SWD的5线接法、也就是上面所述的那种接法;还有4线接法,去掉RST。不过今天由于操作失误,我发现了一个新的接法,即只用VCC、SDA和SCL信号,亦即JLINK所对应的179引脚。竟然也能正常使用。

关于MDK

之前使用的版本是4.06,要用到新唐的片子的话,必须另外安装新唐的器件库。不过,以前都只是跑跑代码,从来没有在nuc1xx上实践过,今天万分欣喜地收到神农寄过来的菜农师父送的M0助学板,才得以下手。不知神农想要考验我,还是其他原因,板子上少了几个元件。无论如何,都十分感谢菜农师父和神农兄弟。晚上我拿回家,就不停地在摆弄,一直无法享用hotisp的快感,无奈我也没有nulink,于是就想jlink来下载和仿真。

查二姨家有人发帖,4.10可以直接使用jlink调试nuc1xx。于是我又下载了mdk4.10。

哈哈,4.10,果然不错,新唐已经加到缺省器件库中了。而且还自动提醒升级jlink drive。现在我的jlink drive高达v4.20p。名称也有所变化,以前是Cortex-M3 J-LINK,现在叫Cortex-M/R J-LINK/J-Trace。从M3到M,看来支持Cortex-M0,自然不在话下。

image

图 MDK4.10的仿真器选择菜单

不支持Trace

原来,这厮好像只支持Cortex-M0的内核,关于nuc1xx的外设信息,一点都没有暴露在仿真中。

image

图 竟然是unknow

跑一个例子看看效果

此处借神农的uart范例做示范。

image

图 debug uart小例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yuphone/archive/2011/03/25/199601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