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分区助手》能运行在所有的操作系统中,包括WinPE, Windows 10/7/2000/XP/8/8.1和Vista,也支持Win2003, Win2008,SBS 2011, Win2012等服务器系统,包括它们的32位和64位。另外支持运行在所有能被Windows识别的存储设备上包括所有的硬件RAID、IDE、SATA、SCSI、SSD和USB等类型。由DiskTool提供的这个软件支持2TB+的大磁盘和大分区,支持GPT磁盘,支持的文件系统包括FAT、 FAT32和NTFS,以上为百度获取,功能强大吧,使用前最好自己验证下,下面说说我的血和泪~~~

1、在win10 笔记本进行测试

笔记本2块硬盘,1块SSD,一块机械硬盘。测试时按照网上指导操作“向导>扩展分区向导>扩展系统分区”,接着选择从哪个分区获取空间,悲剧来了,博主选择了一个与系统分区在一个磁盘的分区E盘,"分区新大小"按照E盘空闲空间有一个范围可以选择,选择完成后,“下一步”,“下一步”直到“完成”。操作完成后系统分区扩大了,E盘就消失了,通过多种方法,使用DiskGenius软件都不能恢复分区,文件倒是能恢复。弄了一个下午,没办法只有接受事实,才windows磁盘管理中格式化消失的E盘空间。

2、继续在win10 笔记本进行测试

结合方法1的经验教训,博主又百度了,万能的百度 赞一个。windows磁盘管理右键单击分区,选择“压缩卷”,先把空间预留出来,接着使用《磁盘分区助手》“向导>扩展分区向导>扩展系统分区”,接着选择从前面压缩的空闲分区获取空间,"分区新大小"按照E盘空闲空间有一个范围可以选择,选择完成后,“下一步”,“下一步”直到“完成”。操作完成后问题解决,系统分区按照自己的想法空间扩大了。

3、在windows server 2008按照方法2操作

在windows server 2008 64bit操作系统上按照方法2操作,系统分区顺利扩展。重启服务器后依然无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