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来源我的csdn:http://blog.csdn.net/jiazurongyu/article/details/7555815

这里以一个性能测试中检查Cpu为例子。

Cpu性能也是常见的,分析起来比较简单,使用wins自带的就可以查看。但所指的不是资源管理器。

Win+R 键,perfmon开启。

Cpu性能部分检查点在于:

Processor 处理器

Process 对象的进程

Thread 线程对象

主要从处理器着手,原因就不用说了吧,Cpu

使用性能监视器,关注重要的Cpu性能。

把%processor Time需要监控的部分,分为2个级别,其中把第2个级“关键字”打印出来。

伪代码如下:

 

 
  
  1. 01.if (Process.%processor Time(_Total) >70%)    
  2. 02.Command “警报” dataTime Processj thread?      
  3. 03.if (Process.%processor Time(_Total) >90%)    
  4. 04.then    
  5. 05. Command “重要” dataTime Processj thread?      
  6. 06.else    
  7. 07. Command 

然后把上面的保存在一个log.txt的文件里。

然后用这段vbs来实现:

 

 
  
  1. 01.Set log = 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2. 02.s = log.OpenTextFile("\\log.text ").ReadAll()    
  3. 03.If InStr(s, "重要") <> 0 Then    
  4. 04. log.DeleteFolder "\\log.text "    
  5. 05.Else    
  6. 06. log.CreateFolder "\\crash.text"    
  7. 07.End If  

实际检查中处理器的cpu可以超过100的,多核心的服务器,cpu处理器时间相加而导致的,所以并不用过于在意数据,我们需要根据这个数据来验证其他的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