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 IoT C#开发 1 - Raspberry安装IoT系统及搭建开发环境

原文:Win10 IoT C#开发 1 - Raspberry安装IoT系统及搭建开发环境

Windows 10 IoT Core 是微软针对物联网市场的一个重要产品,与以往的Windows版本不同,是为物联网设备专门设计的,硬件也不仅仅限于x86架构,同时可以在ARM架构上运行。

The Raspberry Pi Foundation 是英国一个致力于科技推广的慈善组织,为广发爱好者和DIY科技迷开发了搭载ARM架构处理器的 mini 电脑 Raspberry Pi 并获得了成功。而微软最新发布的 Windows 10 IoT Core 也宣布支持 Raspberry Pi 2 。

安装Win10 IoT系统有很多方法,比如在命令行下输入命令等。

下面我们来介绍其中一种简单的方法,使用微软官方提供的安装工具为 Raspberry Pi 2 安装 Windows 10 IoT Core 操作系统。

准备工作:

Raspberry Pi 2

TF卡 (>= 8G & Class >= 4)

TF读卡器 (>= USB2.0)

电脑 (>= Win 10)

Visual Studio 2015 (Universal Windows App Development Kit & Windows IoT Core Project Templates)

1.下载镜像及工具

首先到微软https://developer.microsoft.com/en-us/windows/iot/Downloads

当前Win10 IoT提供对三种设备的支持,分别是 Raspberry Pi2 , MinnowBoard Max , DragonBoard 410c。这里我们选择下载 Raspberry Pi2 的镜像。

 

2.安装 Win10 IoT 工具包

使用WinRAR解压光盘镜像或虚拟光驱打开可以看到里面的msi格式的安装包,双击开始安装。

安装完成后菜单中会增加两个工具,Windows IoT Core Watcher 和 Windows IoT Image Helper。

 3.刷写 Win10 IoT 镜像

将要刷写的TF卡插入读卡器,并将读卡器插入电脑的USB接口。

打开 Windows IoT Image Helper 工具,在第一个选择框中选中我们要刷写的TF的读卡器,第二个选择要刷写的镜像ffu文件,镜像文件默认安装在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IoT\FFU\RaspberryPi2\flash.ffu ,也可以单独下载其他版本的镜像。

 点击Flash按钮开始刷写镜像。在弹出的控台中会显示刷写进度。

刷写完成后会自动关闭控台并弹出提示框。

4.启动设备

将TF卡安装到 Raspberry Pi 2 的TF卡槽中。

 

接通显示器,网线,电源启动 Raspberry。

进入设置界面后选择要使用的语言后点击NEXT按钮进入下一步。

进入主界面后会显示当前的IP地址和已连接的USB设备。

5.搭建开发环境

下载 Visual Studio 2015 地址 https://www.visualstudio.com

 

下载完成后开始安装,安装时 Universal Windows App Development Kit 功能一定要勾选,后面创建IoT项目要用到。

VS2015 安装结束后在 Tools 菜单中选择 Extensions and Updates 选项。

在搜索框中输入iot进行搜索,在搜索结果中选择 Windows IoT Core Project Templates 组件安装。

安装结束后,打开 VS 2015 点击 New Project 在Visual C# -> Windows -> Windows IoT Core 中可以找到我们刚才安装的项目模板, 现在开始创建你的第一个Win10 IoT项目吧。

如果发现文章中的不足之处,欢迎留言或发邮件给我(librastarwing@hotmail.com)。也可以加我的微信号查看以前的文章。

Win10 IoT C#开发 3 - UART 串口通信  http://www.cnblogs.com/cloudtech/p/5518306.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