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2812自带5050灯珠,只需要一个IO口就能够驱动LED灯带,十分方便。但是,由于需要800K的PWM信号,对大部分单片机来说,压力非常大,通常单片机的硬件PWM只支持到100K左右。

好不容易在网上找了个例子,为了满足处理速度,预先将字节转化为比特,需要24字节的缓冲区,而且只能适用于1灯珠的情况。

http://www.ndiy.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6302&page=1#pid730724

本着DIY折腾的精神,用嵌入汇编的方式重写了驱动,最后发现更笨,需要发三次,有机会再改进。

/*发送24位字符(包含RGB信息各8位)*/
// 24M

void WS2812_SendRGB(uchar r, uchar g, uchar b) {
#pragma ASM
    CLR      WS5050_DI
;    // De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