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虚拟机中常见的3种网络模式

  • 桥接模式。
    这种模式下,虚拟机和物理机连的是同一个网络,虚拟机和物理机是并列关系,地位是相当的。比如你家路由器,当你的电脑和手机同时链接这个网络那没他们就是这个关系
  • NAT模式.
    这种模式下,物理机会充当一个路由器的角色,虚拟机想要上网必须经过物理机,那如果物理机不能上网,那么虚拟机也不能上网了。之所以说这种模式的兼容性最好,是因为当物理机的网络环境变化是,虚拟机的网络并不会有影响。比如上班时你把物理机连接再公司的网络环境中,下班后又把物理机连接再你家的路由器上。你公司的网段很有可能和你家的网段是不同的。桥接模式下,虚拟机和物理机一样,都要自动获取ip才可以上网,而我们做实验的时候,是需要把虚拟机设置为静态IP的,这样就导致虚拟机网络不稳定,而设置为nat模式,虚拟机的网络并不需要依赖你公司的网络环境或者你家的网络环境。
  • 仅主机模式
    这种模式下相当于用一根网线直连了物理网。

转载于:https://my.oschina.net/u/3707523/blog/1820803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