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盘压缩,电脑无法正常启动的解决方法?

有时候,我们觉得电脑很卡,因此压缩磁盘来节约资源,前段时间,由于不小心将C盘压缩了,导致电脑无法正常启动,查了一些有关的资料,发现很多人都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如果你不想重装系统的话,那么,现在我说一下我的解决方式,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好了,废话不多说,进入正题。

一、制作U盘启动盘

1、制作U盘启动盘,首先准备一个U盘,最好是大于1G以上就可以,然后去度娘那里下载一个U盘制作工具,网上有很多这样工具,什么U深度、U大师等等,我这里以老毛挑为例。

2、安装U盘制作工具(老毛挑),点击安装就可以了,安装好以后,点击体验。

 

3、 制作U盘启动盘。将你的优盘插入电脑 ,然后打开U盘制作工具(老毛挑),然后它会自动检测你的优盘,默认模式,点击一键制作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制作这个U盘启动盘时,它会将你的U盘格式化,因此在制作之前,最好将你U盘的文件都备份一下,避免丢失重要文件。

二.进入pe系统

U盘启动盘制作好以后,将你的U盘插入无法启动的那台电脑,按住Ctrl+alt+del重启电脑,在重启时快速按键f12,进入bios设置,不同的电脑进入此项的按键都是不同的。

 

此时,你的电脑可以启动了,然后出来的所有东西都不要碰,找到你的计算机c盘,右键属性,将压缩此驱动前面的勾去掉即可,然后重启电脑,电脑就可以正常开机了。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ali-king/p/8046517.html

  • 2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电脑重新分区扩大C盘是指通过重新分配硬盘上的存储空间,将C盘的容量增大。下面将介绍一种常用的方法: 首先,我们需要备份重要数据,以防意外操作导致数据丢失。然后,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扩大C盘的容量。 1. 打计算管理工具。可以在始菜单中搜索“计算管理”,然后打该程序。 2. 在计算管理窗口中,找到“磁盘管理”选项,点击进入。 3. 在磁盘管理界面中,可以看到计算上的硬盘和分区。找到需要扩大C盘的分区所在的硬盘。 4. 选择需要缩小的分区,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压缩卷”。系统将计算出硬盘上可以释放的空间。 5.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要释放的空间大小。系统会根据计算结果给出一个可用的最大值。确定后,点击“压缩”按钮。 6. 等待操作完成。这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根据硬盘的大小和性能会有所不同。 7. 完成压缩后,会看到多出一块未分配的空间。找到C盘所在的硬盘,点击鼠标右键,选择“扩展卷”。 8.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刚刚释放的未分配空间,点击“确定”按钮。 9. 完成扩展操作,C盘的大小将增大。 请注意,在进行上述操作之前,一定要确认好备份重要数据,并谨慎操作。如果操作有误可能会导致数据丢失或系统无法正常启动。建议在对电脑进行重要操作前咨询专业人士或详细阅读相关教程。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